台北是個萬花筒》走訪「城內花海」蒐集2022開春記憶 串連步道來場收心操

觀光旅遊

從日治時期種下的櫻花,到政府遷台後辦理的祝壽菊展,常民生活逐漸離不開花草樹木的陪伴,賞花也得以賞一段故事。即日起到3月期間正是迎春且花開的時節,走在台北內湖就有「樂活夜櫻」能欣賞,而觀光熱點北投則鋪墊出「三層崎花海」,走遍貓空這回還能加入樟湖步道的「魯冰花季」,穿梭花海把握春節即逝的年味,也在移步之間,消耗連假積累的熱量。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花毯上萬紫千紅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今年特別種植1萬6千盆的薰衣草,還搭配了銀葉菊、孔雀草、五彩石竹和四季秋海棠,花季即日起持續自3月31日。而薰衣草花海今年也可到古亭河濱公園欣賞。

另公園處也規畫遊程包括自三層崎公園遠眺新北投與關渡平原,走訪親山步道連接至貴子坑,並串聯北投無圍牆博物館的知名景點,如新北投車站、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等,除賞花外也在古色古香的歷史文化中體驗北投復古一日遊。

貓空樟樹步道 金黃魯冰花田中搖曳 

搭貓纜、觀貓熊、遊貓空的「三貓」是熱門遊程,貓空除了周邊品茶、美食外,即日起自2月15日將於樟樹步道舉辦「魯冰花季」。選用單一金黃色系品種魯冰花,盛開時就像是金黃色小風鈴在田中搖曳。

公園處另配合春節期間,布置花開時像展翅飛舞的白蝶-垂茉莉、花型優美且色彩明亮的毛地黃、大紅喜氣的西洋杜鵑、結實纍纍的金桔等植栽,也在樟樹步道內擺放了可愛草皮羊、貓熊造型物、木製座椅,讓步道之旅增添拍照取景的樂趣。 

內湖內溝溪岸步道 日夜於春櫻下相聚 

在里長、志工的努力下沿著內湖內溝溪岸步道種植約300株各品種的櫻花,即日起自2月28日展開「樂活夜櫻季」,沿著溪畔漫步欣賞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等各種櫻花,依著時令陸續綻放,特別是夜間絢麗的燈光照射,更顯夜櫻之美。

白天可先順遊位於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內的白石湖吊橋,白石湖吊橋串連起周邊山寺、果園、森林步道、溼地湖泊,置身其中可欣賞到美麗花卉及悅耳的叢林鳥叫聲。 通過吊橋後為白石湖社區,百公尺長的春秋步道。

白石湖社區也稱為最浪漫的社區,社區內的「同心湖」、「永結亭」、「夫妻樹」象徵著永結同心,充滿著戀愛的氣氛;碧山路的農莊及草莓園,每年12月自5月期間便是草莓盛開的季節,適合親子、家庭、情侶或朋友聚會一日遊。 

2022花IN台北集點抽獎

2022台北花季特別策辦「2022花IN台北」,邀請曾五度提名葛萊美唱片設計、榮獲今年金曲獎肯定的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操刀主視覺Logo,設計靈感不僅追溯自台北花季的歷史演變,也蒐集台北十二種花卉,繪製出專屬台北十二個花季的花徽,分別有大波斯菊、菊花、薰衣草、茶花、魯冰花、向日葵、鬱金香、玫瑰、杜鵑花、海芋、繡球花,終而醞釀出一個萬花筒般的主視覺Logo,傳達以俯視的角度看向開滿花的台北盆地,而四季的變化將推動萬花筒,不斷變化出台北季節限定的美貌。 

本文轉載自《日日好日》,非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