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選戰》陳以信、謝龍介接連表態競逐台南市長 高思博沒有說不的權利

國民黨

台南市向來綠大於藍,被視為藍營艱困選區,如今包括陳以信、謝龍介、高思博都是可能候選人,顯然藍營人才輩出、毫不懼戰。

陳以信表示,自己身為台南子弟,也是國民黨台南唯一不分區立委,他有義務與使命,年底台南市長這一仗,要全力以赴為國民黨「光復台南」。

一選上立委就扎根台南,陳以信:台南是我的根

國民黨中常會本週三通過年底地方首長選舉提名特別辦法,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今(11)日宣布參加2022台南市長選舉。陳以信1972年出生,現年49歲,家族從高祖父那一代就在台南開枝散葉,每年都回台南掃墓。

陳以信表示,民進黨已在台南執政20多年,希望國民黨光復台南是所有藍軍支持者的心願。他說,自己身為台南子弟,也是國民黨台南唯一不分區立委,有義務與使命,年底台南市長這一仗,要全力以赴為國民黨光復台南。

陳以信平常都說:「台南是我的根」,因此當上立委後,旋即與前主席洪秀柱共同在台南東區設立聯合服務處,積極服務地方鄉親,就連出訪英美也隨身揹著「台南書包」,不只不忘本,也象徵帶領台南走向國際。

陳以信出訪國際仍不忘揹著他心愛的「台南書包」。(圖片來源/陳以信臉書)

謝龍介獲趙少康聲援,卻還點名「2位大咖」南下參選

早陳以信一步,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昨天就宣布參選,他1961年出生,現年60歲。謝龍介表示,因為很多支持者長期勸進,所以中常會一通過提名辦法,自己就表達意願參加黨的提名機制。

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隨即給謝龍介熱情聲援,他說凡是想參與選戰的人都該像謝龍介這樣主動積極,國民黨才會有希望。趙少康還說,謝龍介在國民黨內的可能候選人中,是目前民調最接近現任市長黃偉哲、最有機會代表藍軍角逐台南市長的戰將。

(更多其他新聞:民進黨黃偉哲連任幾乎板上釘釘 最大挑戰在黨內

有趣的是,儘管被趙少康認為最有機會挑戰黃偉哲,但他接受媒體專訪時卻說,期待有比自己更好的人選出線,歡迎黨主席朱立倫、副主席連勝文能南下,來台南、高雄選市長。

高思博上次選得「雖敗猶榮」,地方上希望應給他再一次機會。(圖片來源/高思博臉書)

真正讓黃偉哲嚇出一身冷汗!高思博:沒有說不的權利

比起陳以信、謝龍介,地方人士表示,其實現任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才是真正讓黃偉哲嚇出一身冷汗的戰將。高思博1968年出生,現年53歲;翻開過往紀錄,他在2018年以5%差距惜敗黃偉哲,票數僅差5萬票,且原因是有多位無黨籍候選人分票,若非如此,現在台南市長可能已是高思博。

對於是否再戰一場,其實很多人都認為,既然台南是艱困選區,2018年高思博勇於承擔,選得不差也持續深耕,因此2022年就該讓他再試一次,不然以後誰還願意在艱困選區深耕?且他的年齡介在謝龍介跟陳以信中間,正值壯年,實在沒有退出的必要。

高思博自己也說過,國民黨最大目標是「2024重返執政」,在此一前提下,如果黨中央基於六都整體布局考量提名他參選,他「沒有說不的權利」。地方人士也說,高思博確實是藍營台南市長候選人的可能人選之一,就等他何時正式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