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市選戰》何志偉開第一槍組後援會挺陳時中 英系暫不跟進


2022九合一選戰,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呼聲最高屬衛福部長陳時中。陳時中至今尚未表態是否參選,台北市立委何志偉帶著市議員參選人成立「陳時中北區後援會」力挺他角逐首都市長。

何志偉今(11)在臉書貼出與陳時中合照,寫「不要不沾鍋、不要沒肩膀、不要白開水。台北市在等苦等一個人,等一個有執行力、決斷力、專業的肩膀。」力挺陳時中年底投入北市選戰。

何志偉受訪表示,北市要的不是母雞,要的是順應天意的「時中」,陳時中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有目共睹,台北市正是需要能挺身而出的市長,並宣布陳時中北區後援會正式成立,「我們做後盾,撐起民進黨在台北市的最強棒!」

他透露,後援會是應北區支持者要求成立,屆時將有組織、政策彙整等部門。

(更多新聞:竹竹併恐破局》陳建仁「太夢幻」 陳時中選北市呼聲高 彰化可能殺出黑馬王美花

何志偉率先幫陳時中成立後援會,還成立順時中群組。(來源/何志偉臉書)

綠委應支持者要求成立後援會,陳時中選定了?

儘管何志偉稱不是在「找母雞」,仍帶了議員「小雞」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陳唐博、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辦公室以及全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幹事許智全聯合受訪。另外還有民主活水連線、中正萬華議員擬參選人謝孟羽律師、南港內湖議員擬參選人許菡芸也都加入後援會。

何志偉表示,這個後援會的成立不但里長開心、議員們更是開心,選戰需要母雞帶領小雞,過去國際上認為台灣有清零神話,陳時中作為指揮官不僅僅有專業,更重要的是他凝聚了台灣,每一個人洗手、戴口罩、打疫苗還要跟各個國家溝通協調。

至於成立後援會是否有先詢問陳時中,何志偉說,部長最關心就是疫情,成立後援會是基層聲音,「我們就是熱心支持者」。

陳時中日前才在廣播節目透口風,提到自己在唱歌、喝酒時豪邁,但另一部分很保守,「像現在防疫這件事太大了,要是這件事沒做成功,我其實什麼都不想」,這種「吃碗內看碗外」,現在沒有這資格去分心思考這事,「我也沒有絕對拒絕這件事,現前最重要就是要把防疫做成功,」是最大的目標也是對他人生也是很有意義。

至於選戰?陳時中也說,「基本上我不排斥這樣的事情(選舉)」,「但當我們看到隧道出口的時候,才有資格來想其他的事情。」算是近期內他對選舉想法表態稍微明確的一次。

(更多新聞:侯友宜、柯文哲、陳時中 牽動台灣未來政局走向的三個人

台北市選情複雜,選對會擺最後處理

不過民進黨選對會由總統兼任黨主席蔡英文主導,6都採徵召,民進黨人士分析,普遍來說,會先處理較沒狀況的選區,像是連任選區,接著是要辦理初選的屏東縣、新竹市、基隆市,最後才會處理徵召區。

按照上屆提名情況,新北市與台北市都是到選前半年才會較明朗。不過黨內普遍認為,目前陳時中算是最大共識,關鍵因素就是疫情狀態。

何志偉和其派系綠色友誼連線率先開第一槍力挺陳時中,在台北市也有組織能量,推出不少議員擬參選人的英系,則不打算跟進與陳時中掛看板或是任何成立後援會動作。英系人士表示,目前還在疫情狀態下,不適合做這些動作,還是防疫第一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