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軍」3戰將情人節宣布參選 新店參選爆炸 蔡畹鎣停看聽

政治

新北市長侯友宜的3位年輕幕僚今(14)日請辭投入年底市議員選舉,分別是戴湘儀轉戰新莊、呂家愷轉戰土樹三鶯、吳訓孝轉戰三重蘆洲。侯友宜祝福他們「勇闖天下」,為國家人民做事。

不過,先前傳出要轉戰新店的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並未在本次請辭之列。據悉,因為藍綠各陣營在新店參選大爆炸,選情相當複雜,須格外慎重考慮內外情勢,因此暫緩離職。

侯家軍出擊,侯友宜祝「勇闖天下」

國民黨預計在本週3出爐議員提名特別辦法,3位新北市府年輕幕僚在情人節宣布辭去新北市府職務,隨即投入議員選戰;分別是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轉戰新莊、副發言人呂家愷轉戰土樹三鶯、市長室秘書吳訓孝轉戰三重蘆洲。

由於請辭是為幫侯家軍奠基年底選戰,可謂是一種「好心分手」,因此侯友宜也大方給予祝福。侯友宜今天表示:「只要在市政府工作的所有的同仁,都要每天盡心盡力為市政而努力,所有的優秀的同仁,至於他們有逐夢的想法,我一直鼓勵他們選擇做他們自己,勇闖天下,但是最重要更要積極地為國家、為人民來做事。」

(更多其他新聞:侯友宜打「青年牌」挺18歲公民權

新店參選爆炸,蔡畹鎣停看聽

外界注意到,本次情人節請辭名單中,並不包括曾傳出有意投入新店選戰的副發言人蔡畹鎣。對此,她向媒體回應:「不管參不參選,選舉永遠在疫情之後,現在以防堵疫情為優先。」不過,媒體間仍傳出,蔡畹鎣暫緩請辭是因為此地參選大爆炸,選情相當複雜,須格外慎重考慮內外情勢。

據了解,蔡畹鎣曾在一場世新校友聚會中私下表達參選意願,只是尚未公開表態。藍營除她之外,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洪秀柱秘書李珮媜、連勝文辦公室前發言人錢震宇、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游皓麟都有意參選,文傳會主委凌濤也被點名。

綠營方面則有前立委候選人張銘祐、立委羅致政特助黃琳表態參選,民眾黨也有張凱鈞獲得提名,算一算已有9位新人搶進新店。此外,新店尚有4席現任市議員,包括國民黨籍陳儀君、劉哲彰,民進黨籍陳永福、無黨籍金中玉,唯一空缺便是前市議員唐慧琳病逝後所空出的1席。

新店競爭十分激烈,民進黨正國會的張銘祐看板雖然已經掛出來,但遭到同黨競爭者黃琳嚴厲挑戰。(攝影/張瀞文)

新店競爭激烈,藍綠內部都在火拼、民眾黨也來軋一腳

除了參選爆炸之外,候選人之間的激烈拼鬥,也是讓有意者再三深思,甚或停而卻步的原因。在藍營方面,黃心華率先開第一槍,批侯市府若派出蔡畹鎣參選議員,最後將淪為「侯衛兵」。

游皓麟也開砲,稱自己受洪秀柱提拔,都還不敢打著洪秀柱子弟兵名號,如今卻有些人到處混淆視聽。黃心華則曾稱自己確實獲洪秀柱認可,但他還是靠自己勤跑,不會特別強調是「洪秀柱子弟兵」。

綠營方面,則有派系運作讓黃琳擠掉張銘祐,使得張銘祐大動作前往黨部抗議,要求黃琳接受初選檢驗。亦有人質疑,黃琳曾為立場截然不同的新黨工作,恐怕政治立場不堅。

黃琳則是出面大聲疾呼,民進黨是一個多元、包容的政黨,因此過去的背景與她現在要做的事並不違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