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點名林為洲、陳以信是「暗獨」份子 反助國民黨撕去「親中賣台」標籤

國民黨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旗下《人民政協報》昨(14)日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稱其披著藍營的外衣,但其實是「暗獨」,並指破壞力會比民進黨更大。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出面圍護2位黨籍立委,強調國民黨及黨籍立委,都以台灣人的利益為優先。黨內人士也說,中共官媒的批評,證明國民黨絕非「中共同路人」,有助國民黨撕去「親中賣台」標籤。

中共官媒點名林為洲、陳以信「暗獨」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旗下媒體《人民政協網》,昨日刊登一篇名為「促統必須同時和島內『兩股』勢力作鬥爭」的文章。文章指出,所謂「兩股」勢力,分別是民進黨所代表的「明獨」,以及表面上打著「堅持一個中國」的旗幟,實質上卻勾結美、日等國際反華勢力,以「反共」之名行「反中」之實的國民黨內少數頑固派,亦即「暗獨」。

文章點名,「暗獨」分子包括前總統李登輝,以及現正活躍政壇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陳以信。文章聲稱,在藍營裡有一批像林為洲、陳以信這樣的公開勾結國際反華勢力,暗地裡與民進黨合流,繼承李登輝「兩國論」路線的國民黨人存在。

文章也稱,陳以信等國民黨一干人,躥訪華盛頓,他們在蔡英文閨蜜,也是島內最頑固「台獨」分子之一、民進黨當局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安排和撮合下,拜訪了美國國會裡幾名「反華急先鋒」議員,並與之達成所謂某種共識;並指陳以信意圖讓拜登政府在對台軍援和對抗遏制中國方面加碼,以此阻止兩岸統一。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林為洲遭中共官媒點名是「暗獨」份子。(圖片來源/《人民政協網》)

黨內人士:有助國民黨撕去「親中賣台」標籤

對於黨籍立委遭到中共官媒點名批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予以聲援,他表示國民黨從頭到尾的立場都是捍衛中華民國,堅定民主自由,以台灣人的利益為優先,所有的考量都以台灣為主。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如此,國民黨的黨籍立委也如此,「我們會堅定這樣的立場,對於區域的和平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任何造成區域和平的紛爭或緊張,都不是大家所期待的,我們希望各方的說法都能夠相互節制。」

(更多其他新聞:國民黨差點撕去「親中賣台」標籤 卻因為這些人導致功虧一簣

事實上,黨內人士昨天第一時間便掌握相關訊息,並認為中共官媒點名批判黨籍立委,就足以證明國民黨絕非「中共同路人」,有助國民黨撕去「親中賣台」標籤。對於被批判的黨籍立委,黨內也認為不是壞事,尤其陳以信有志投入台南市長選戰,當地民眾較傾向本土立場,因此他被中共官媒點名是跟前總統李登輝一樣的「暗獨」時,反而是好事。

林為洲:若這樣是台獨,全台灣都台獨!

遭中共官媒點名的林為洲今天回應媒體,指國家的名稱就叫做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主權獨立國家,「若這樣是台獨,台灣大部分人都台獨!」

林為洲也說,國人都希望兩岸和平,但顯然最近不太平靜,中國軍機擾台情況嚴重,甚至逼近東沙領空、侵入東引空域,都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中國要負很大責任」。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若自己算是台獨,那麼大部分台灣人也都是台獨。(攝影/胡智凱)

陳以信:我最支持中華民國

陳以信也回應媒體,表示自己最支持中華民國,但支持中華民國並不是反華,他最反對的其實是台獨。他強調,中共不應把尋求穩定平衡的作法當作反華,否則就會是嚴重的誤判。

陳以信說,國民黨的路線是親美與和中兼顧,自己這幾年協助國民黨親美,呼籲朝野在美中之間取得平衡,就是要幫台海尋求和平穩定,幫中華民國永續發展,也幫國民黨邁向重新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