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選戰》 藍營「神秘戰將」是他?比羅智強強100倍、朱馬韓都欣賞的人

桃園選情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眾說紛紜,近期各界傳出黨中央有一位「神秘戰將」,桃園市議員黃敬平直言這位「神秘戰將」便是前桃園縣環保局長蘇俊賓。

對此,黨中央一位高層人士嚴詞否認,強調完全沒有討論到蘇俊賓這3個字,因為他已經淡出政壇許久,並在民間企業做得有聲有色;為免徒增蘇俊賓以及民間企業的困擾,黨高層呼籲各界請勿打擾人家。

「神秘戰將」甚囂塵上,黃敬平公開點名他

為了贏得2022大選,桃園市能否「綠地變藍天」就成為國民黨選戰布局的重要關鍵。到底誰能代表國民黨出征,目前被點名者包括包括前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現任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前立委孫大千、陳學聖、吳志揚、現任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甚至還傳出一位「神秘戰將」,就連現任議長邱奕勝都曾聽說。

(更多其他新聞:邱奕勝挑戰議長4連霸 藍營「神秘戰將」選市長

就在各界還在猜測之時,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17)日公開表示,「神秘戰將」就是前桃園縣環保局長蘇俊賓。黃敬平稱,最近很多人關心國民黨要派誰選桃園市長?他聽到的消息是立委呂玉玲,不過黨中央還有一位口袋人選:蘇俊賓。

黃敬平進一步表示,希望黨中央能把羅智強和魯明哲、萬美玲、孫大千、陳學聖都一起做民調比較,不要「勸退」了魯明哲、萬美玲,又不讓羅智強選桃園,否則恐將丟失桃園市長選舉。言下之意,他對蘇俊賓這名人選感到不以為然,寧可支持羅智強或其他前任、現任立委。

黨高層嚴詞否認,籲各界請勿打擾他

早在地方民代挑明蘇俊賓之前,《信傳媒》便已掌握消息並向國民黨中央黨部詢問,一位高層人士對此則是嚴詞否認。

黨高層指出,黨中央昨晚才第一次召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當中完全沒有討論到蘇俊賓這3個字,遑論真正能進一步決定提名的「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是連第一次會議都尚未召開,因此有關蘇俊賓的相關傳聞完全是子虛烏有。

黨高層指出,蘇俊賓已經淡出政壇許久,並在民間企業做得有聲有色;為免徒增蘇俊賓以及民間企業的困擾,呼籲各界請勿打擾人家。黨高層亦懷疑,相關傳聞恐是為了「拉A打B」,或是挖坑給黨中央跳,為此他不禁感到惴惴不安。

蘇俊賓與他首位老闆、前立委徐中雄。(圖片來源/蘇俊賓臉書)

他是何許人,為何朱、馬、韓都欣賞?

細看蘇俊賓的資歷,他1976年出生,現年才45歲,而且他是桃園子弟,曾任朱立倫桃園縣府環保局長,因此兼具「在地認同」與「年輕認同」。憑著機智與口才,蘇俊賓最早的老闆是台中紅派要角、前立委徐中雄,他也曾在馬英九底下工作,擔任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行政院新聞局長。之後也曾進入黨中央,擔任文傳會主委及組發會主委;2016年政黨輪替之後,才漸漸淡出政壇,並在「信義房屋」出任關係企業董事長。

對於蘇俊賓的才幹,不只朱立倫、馬英九都說讚,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說過:「蘇俊賓是國民黨『最有才幹』的年輕人」,韓還為蘇抱屈:「為什麼國民黨都不好好栽培他,讓他跑去賣房子?」

綜合以上,蘇俊賓在民間企業深獲重用,又能得到台中紅派要角以及朱、馬、韓的欣賞,也難怪日前馬英九被問到是否支持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他居然顧左右而言他,並驚吐一句「選擇很多」。一位政壇人士也說,「蘇比羅強100倍」,認為沒有比蘇俊賓強,就不要隨便空降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