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瀞瑩、林珍羽遭轟「不公平競爭」 民眾黨北市擴大提名擠壓藍綠議員空間 

政治

年底市議員選舉,現在不只民進黨內戰激烈,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子弟兵在台北市擴大參選,也引起軒然大波,近日民眾黨除了學姊黃瀞瑩、楊寶楨的「大菊為重」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外,柯家軍是否挾市政資源進行「不公平競爭」,也成為藍綠議員重砲轟擊對象。

在民眾黨執政的台北市,包括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轉戰士林北投、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也轉戰士林北投、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轉戰中山大同、北市府市政顧問張幸松轉戰大安文山、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轉戰內湖南港、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轉戰松山信義、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轉戰中正萬華,他們都被稱為「柯家軍」。

柯家軍在網路上相當剽悍,作風也是很大膽。如黃瀞瑩去年11月即被台北市議員陳政忠及王鴻薇質疑,跟著副市長黃珊珊拜會地方里長,疑似「帶職跑攤」;儘管柯文哲當即表示「黃瀞瑩目前已不是北市府副發言人」,但她實際卻到2月14日才正式離職,拖了好幾個月。

林珍羽過年前就四處違規張貼文宣,上頭明確標誌選區「中山大同」,北市府卻未依法清除及開罰,遭疑包庇「不公平競爭」。(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無獨有偶,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也爆出爭議,她雖然很早就離職,但過年前卻爆出「不公平競爭」,因其四處違規張貼競選文宣,從台電變電箱到中華電信交換器,都貼著她與父親林國成議員的文宣。

林珍羽承諾過年後改善,如今卻跳票

同選區不分藍綠的候選人,見此情形都氣憤不已,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不能跑攤已經影響很大,沒想到林珍羽居然到處張貼文宣,不只不公平,也明顯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應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他們並質疑,為何北市府未即時清理?也未對林珍羽開罰?根本就是在助長「不公平競爭」。

面對外界質疑,林珍羽在過年前公開承諾,會在過年後將相關文宣清除。對此,同選區的他黨競爭者都表示應立即清除才對,怎可等到過年後?但考慮到過年期間清潔人員可能要返鄉過節,所以也只能暫時隱忍。

未料,近日已經過完年甚至連元宵節都過了,卻依然有民眾陳情,指在中山區最熱鬧的新光三越商圈,仍見到林珍羽文宣違規張貼中,而林珍羽的行為也引發藍綠想在中山大同區議員參選人不滿。

儘管林珍羽過年前承諾會清除違規文宣,但昨天仍有民眾在鬧區發現違規情形。(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接棒父親林國成,林珍羽披民眾黨戰袍有優勢

林珍羽的父親林國成,是台北市4屆資深市議員,2019年加入民眾黨之後,擔任台北市黨部主委,此前則多年為親民黨員。地方人士表示,林國成沒加入藍綠主流政黨,因此每次連任都戰戰兢兢,幾乎都是低空飛過,上屆更是以14,706票成為中山大同區的吊車尾,與「落選頭」民進黨顏若芳只差235票而已。

目前中山大同區共8席議員,當中3席民進黨、3席國民黨、1席時代力量,原親民黨林國成則轉投民眾黨,且在年底交棒給女兒林珍羽。

2020年總統大選,中山大同區政黨票得票率分別為民進黨 34.16%、國民黨 29.94%、民眾黨 13.06%、時代力量 7.83%、親民黨 4.11%、新黨1.53%,於民眾黨上次在中山大同的政黨不分區得票不錯(中山大同區共獲29,073票),應有至少一席議員的實力,因此一般認為,林珍羽披民眾黨戰袍頗有優勢,應可較父親得票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