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們將層出不窮?藍組「中央律師團」辯護 驚傳檢調再度發起搜索

政治

國民黨今(22)日召開「2022中央律師團」記者會,黨主席朱立倫與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號召全國80位律師,幫年底選戰黨籍候選人辯護。好巧不巧,今早宜蘭縣傳出,縣長林姿妙又再度被檢調搜索。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上午在官邸被檢廉搜索,缺席上午縣務會議,林姿妙包含二兒子林佑澤與女兒林羿伶都被帶走約談,據了解,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交通處長黃志良與財政稅務局長盧天龍,也全都被檢廉帶走,缺席縣務會議,全案可能與「1558地號」農地的土地增值稅等弊案有關。

捍衛從政同志信譽!朱立倫:司法不能變成政治工具

就在林姿妙被廉檢搜索同時,國民黨今天召開「2022中央律師團」記者會,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江怡臻指出,近日黨籍縣市首長頻頻遭到檢調單位及監察機關的針對性調查,導致社會誤導視聽的不實言論,對此國民黨召集全國各地80位律師,成立「2022中央律師團」,務必要捍衛從政同志的信譽。

「司法是維護公理正義的防線,司法不能變成政治的工具,更不能變成打壓反對黨的手段」,黨主席朱立倫致詞表示,從中二補選之後,民進黨對於國民黨執政縣市,包括宜蘭(林姿妙)、台中(盧秀燕)、雲林(張麗善),動用司法手段進行各種調查,其目的在於透過司法手段來創造政治假象,讓社會大眾誤解。

(更多其他新聞:檢廉搜索約談宜蘭縣長》林姿妙列被告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有堅定決心來維護執政縣市首長的清白,同時針對長期以來各種媒體、名嘴、1450,以假訊息惡意抹黑造謠攻擊,國民黨會堅定站出來維護聲譽,也會維護黨籍候選人不受到傷害,特此感謝80位大律師站出來,為公理正義奉獻。

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李貴敏希望長期、擴大舉辦

對於「中央律師團」的運作模式,李貴敏告訴《信傳媒》,主要是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各地候選人或許本身有認識的律師,但如果情況緊急、一時有困難,「中央律師團」便能成為選擇,也可幫助媒合適合的律師幫忙,「就像看醫師一樣,很多時候要先去諮詢一下,看要看哪一科、找哪個醫師才好」。

李貴敏也說,有些時候情況緊急,像是夜間被搜捕而被要求夜間偵訊時,「中央律師團」便能告訴當事人,他可以有哪些法律權利來主張,避免夜晚精神不濟而說出不利的口供。她並表示,法律諮詢要感謝律師團提供義務服務,這部份是免費;如果確定要委託打官司,才會酌收費用。

李貴敏進一步表示,希望「中央律師團」能成為國民黨長期活動,不只服務年底候選人,也服務廣大黨員與社會大眾,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協助許多不清楚自身法律權益的民眾。

李貴敏表示,「中央律師團」不只針對年底候選人,也對黨員及社會大眾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攝影/胡智凱)

「林姿妙們」層出不窮,傳檢調今天再度發起搜索

對於國民黨揪集80位律師組成「2022中央律師團」,一位政壇人士直言,這番操作「蠻奇怪的」,除非國民黨早已認定黨籍候選人都可能涉入司法案件,不然沒事這麼早找律師幹嘛?未料,今天早上消息傳出,縣長林姿妙又再度被檢調搜索,果然「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及早組織律師團是正確的。

據悉,宜蘭地檢署今早指揮檢調搜索縣長官邸,疑似與羅東工保區的農地農用後續調查有關,目前相關人等正陸續被帶回廉政署偵訊,而林姿妙也未出席縣務會議,改由縣府祕書長林茂盛代為主持。

林茂盛對外表示,只知道縣長臨時有事,不知道是否遭到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