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看過來》煎鮭魚佐塔塔醬

飲食生活

營養概算
熱量 512大卡
蛋白質 42公克
脂肪 31公克
碳水 14公克
(參考資料: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食材:
鮭魚菲力 約130公克
蘿蔓心 3~4瓣

塔塔醬:
洋蔥 1/4顆
小黃瓜 半條
雞蛋 1顆
原味優格 約100公克(想吃甜一點也可以不加原味優格只加美乃滋,但熱量會很高)
美乃滋 約30公克
檸檬汁 半顆
白醋 1大匙

總花費 約110元

製作時間 30分

這次準備的食材真的是比較多,主要是因為要做塔塔醬的關係。一開始要同時備料比較多東西。

一開始先準備一小鍋水,放入雞蛋煮水煮蛋。

等待煮蛋的同時,將洋蔥跟小黃瓜切小丁,切越細越好。加入檸檬汁、鹽巴少許跟白醋1大匙,混合均勻醃漬入味。

鮭魚的部分,先用鹽巴跟胡椒在表面調味。

熱油鍋,先將鮭魚下鍋煎熟。鍋子要夠熱,但下鍋後就轉中火慢煎。

這次的鮭魚比較厚,側面也要封煎一下。
確認每一面都煎好,就將鮭魚起鍋備用。

接著處理塔塔醬。將剛剛的鹽漬小黃瓜跟洋蔥瀝乾,因為除了檸檬吃,加入鹽巴也會讓小黃瓜跟洋蔥釋放很多水分。可以取一張紙巾蓋上在用手擠壓一下,充分把水分擠出。

將水煮蛋剝殼後,壓碎。

再混入小黃瓜洋蔥混合食材,再加入優格與美乃滋。將全部的東西混合均勻,就完成塔塔醬了!

最後來做一些擺盤,將羅蔓葉洗乾淨切小片鋪底,放上鮭魚並淋上塔塔醬就完成啦!

滋味酸酸甜甜又帶有優格奶香,非常開胃。而且整到料理高蛋白又有優質的鮭魚脂肪,生酮飲食也很適合吃喔!

本文轉載自《菜單研究所》。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