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第六隊》高雄+1 六都職棒隊到齊 台鋼集團正式與中職簽加盟意向書

運動

中華職棒即將迎來第六隊,台灣鋼鐵集團謝裕民會長今(2)日下午正式與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簽約《加盟意向書》,主場選為高雄市澄清湖棒球場,隊名也確定為「台鋼雄鷹」棒球隊。

謝裕民表示,老天爺保佑讓資金全到位,總共準備含加盟金共10億資金,對於加盟職棒相當有信心,除了職棒球隊,台鋼集團原本就有企業足球隊,而去年也加入T1職業籃球聯盟,對於投入運動產業,可說是相當盡心盡力。

中華職棒大聯盟及台灣鋼鐵集團正式簽約加盟意向書成為中職第六隊。(攝影/林聖凱)

謝裕民提到,職棒球團將由台鋼董事長王炯棻擔任球團董事長及台鋼獵鷹籃球隊董事長孫正強擔任總經理。

總教練鎖定洪一中?

據了解,中職最多勝總教練洪一中是台鋼鎖定為總教練最佳人選,但台鋼官方保密到家,王炯棻表示35天內會提出企畫書,到時就會讓球迷朋友了解球團領隊及總教練人選。

台鋼集團董事長王炯棻將出任台鋼雄鷹球團董事長。(攝影/林聖凱)

另外,身兼中職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近日提出捐款烏克蘭難民計畫,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在記者會中也提到,台鋼集團響應此活動並捐款100萬元,讓「善的循環」延續下去。

台鋼集團精神領袖謝裕民捐一百萬,響應捐款烏克蘭難民活動。(攝影/林聖凱)

中職會長蔡其昌也提到,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幾天有來電表示非常支持台鋼集團加盟成為第六隊,且提到有意將大眾運輸延伸到澄清湖棒球場。台鋼集團也說,會盡全力整頓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讓球員及球迷有個舒適優質的棒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