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機廠動土》侯友宜、柯文哲同台 齊聲要中央面對缺電問題

政治

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CF680C區段標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由雙北首長侯友宜與柯文哲共同主持。此次的北機廠工程以優先使用公有地的原則,降低對私人土地的影響;此外,還會在機廠旁的Y22站規畫設置出入口,未來與五泰輕軌的F01站銜接轉乘,預計2029年完工。

侯友宜市長表示,南北環可新增轉乘蘆洲線、淡水線、文湖線與木柵線,加上新北環狀線轉乘已通車之機場線、新莊線、板南線、中和線與新店線、施工中的萬大線、年底即將通車的安坑輕軌,以及剛通過國發會審議的五泰輕軌等計12條路線,雙北捷運將更為便捷,都會發展與產業連結將更為緊密。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環狀線將讓雙北市民交通更加便利。(攝影/林聖凱)

而在今(3)日早上9點多全台大規模停電,各地傳出號誌故障造成交通混亂,也有民眾受困電梯等災情,柯文哲今天趕行程也受到交通號誌混亂影響,而台北市政府緊急成立「0303停電專案」,統計共有10個行政區受到影響。新北市政府也緊急成立應變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趕行程遇到停電導致交通大亂,直批政府要正視缺電問題。(攝影/林聖凱)
侯柯一起呼籲中央要正視電力問題。(攝影/林聖凱)
0303大停電導致交通號誌故障。(攝影/林聖凱)

今天的大停電導致部分店家摸黑營業,市府也出動大批員警指揮交通,柯文哲表示,此次已經是蔡政府任內第4次停電,缺電問題必須要面對,不是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政府要有責任提供完整電力發展,讓電力穩定提供,這是中央政府應盡的責任,需要面對這個問題,讓產業永續發展,人民生活便利,不要一直說不缺電,但每次都大停電,中央要好好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