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經濟部門口發雞排要王美花下台 排隊最多的是建中同學

停電

0303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國民黨今(4)日由文傳會主委凌濤帶隊,包含副主委林家興、林鼎超、黃子哲、發言人柳采葳、白喬茵、副發言人林杏兒、周羿希、前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青年團前團長田方倫等人推出「全民領雞排、王美花下台」活動。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表示,民進黨黨公職應捐出一日所得,補償民眾停電造成的損失,而停電頻繁到令人無法接受,要人民如何安心生活、攤販如何安心做生意,要求部長王美花下台負責。

國民黨文傳會一大早至經濟部門口要求王美花下台負責。(攝影/林聖凱)

原本早上10點就要發的雞排改到下午1點,時間一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到經濟部門口發放303份雞排,林為洲表示,「部長不發,我來發」,並在購買雞排的發票上寫上經濟部的統編。現場民眾排隊相當踴躍,第一位拿到雞排的民眾更在一早9點就到現場。林為洲提到,原本是早上10點就要發放,但因為雞排店趕不出來,所以才改成下午。

林為洲發雞排,發票附上經濟部統編。(攝影/林聖凱)
第一位排隊民眾在一早9點就到達現場等候。(攝影/林聖凱)

對於昨天經濟部提出的補償計畫,林為洲表示,打95折根本無感,舉例一個家庭一個月用電1000元,打95折才少50元,連一塊雞排都買不起。他也正式發函給經濟部,要求應該要打5折才能彌補民眾損失。

林為洲要求台電補償應該要打5折。(攝影/林聖凱)

現在排隊人潮眾多,更有多位建中學生利用中午午休時間排隊,甚至邊排隊邊看書,拿到雞排的學生也都非常開心。但雞排數量有限,只有303份,代表303大停電,林為洲也提到,有熱心網友要繼續贊助,如果有人要贊助,他就再出來發。

建中同學利用午休出來排隊,等候時間不忘看書自習。(攝影/林聖凱)
建中學生開心領到雞排。(攝影/林聖凱)

林為洲昨天就多次發文關心停電議題,強調短短10個月內台灣發生3起大停電事件,「請問總統蔡英文、蘇貞昌院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台灣電力公司,這次停電事件誰要負責?」他也質疑王美花的自請處分是什麼意思,並表示政務官沒有自請處分,只有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