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夢幻升空 月世界添浪漫

觀光旅遊

高雄田寮月世界,出現了視覺新焦點。

去年10月初,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舉辦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浪漫情調媲美土耳其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吸引眾多遊客朝聖。鮮豔斑斕的熱氣球,錯落點綴湛藍天際,為月世界泥岩地形景觀添上新意,有如猙獰崎嶇惡地裡的一個個繽紛驚嘆號。

彷彿來到土耳其 月世界上空浪漫飛行

伴隨轟隆熱氣,五彩熱氣球緩緩升空,懷著忐忑心情站在吊籃裡,視野隨著高度變化逐漸開闊。綿延不毛的岩丘在眼底下一覽無遺,平緩如鏡的月池,間雜在綠意間的裸露泥岩壁,交織成變化多端的風景靜物畫,步道上的遊客、路過的汽車就像是玩具模型似地迷你,從空拍機視角眺望的地景風貌,讓人大開眼界。許多遊客首次搭乘熱氣球,跟著節節高昇的視野興奮歡呼,沉浸在自然奇觀與太陽光影組成的醉人美景中。

令眾人引頸期盼的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在10月8日至11月7日間,帶民眾浪漫升空感受偽出國體驗。(圖片提供/高市府觀光局)

觀光局於疫情逐步放緩之際,在田寮月世界推出「高雄愛•月熱氣球」繫留活動。冉冉上升的熱氣球帶人們脫離地球引力,眺望媲美土耳其卡帕多奇亞、雄狀奇偉的地形奇觀。活動自推出以來大受好評,從高空轉換角度欣賞高雄美景,各色氣球為大自然增添浪漫情調亦帶來偽出國的驚喜。

在田寮月世界推出「高雄愛.月熱氣球」繫留活動,活動自推出以來大受好評。(攝影/Carter)

田寮月世界的特殊地形是因沉積岩和富含黏土的土壤,不斷遭到雨水、河水侵蝕,再經過與風化、沉積作用,繼而產生尖峰利脊、泥裂、土指等獨特地景,因僅適於耐旱、耐鹽的淺根植物及濱海植物生長,地表呈現荒漠色調,有「惡地」之稱。這座大自然的地質教室,設有完善步道帶人們深入險峻奇峰,以幾乎伸手可及的距離觀察大自然的奇幻工法,除了搭乘熱氣球升空,也可以循天空步道拾級而上,從制高點將綿延山脊,以及裸土上的溝槽與銳利稜線盡悉收入眼底。

熱氣球繫留體驗,於11月7日完美落幕,許多沒有搶到票的遊客,也到現場拍照打卡、共襄盛舉。(圖片提供/高市府觀光局)

體驗活動已在11月初完美落幕,想要輕鬆愜意走看月世界,可以在月池畔沿湖漫遊,透過水面倒影欣賞上下輝映的月世界奇景,或信步至鄰近的弦月觀景台,從不同角度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傍晚以後園區打上黃色、紅色等五彩燈光,不毛惡地經過燈彩輝映,就像是踏進外太空,呈現另一種神秘光景。逛累了,附近還有土雞城可以大飽口福,豐富的路線行程,值得盡情探索。

許多民眾都是第一次搭乘熱氣球,飛上天際將周邊景觀盡收眼底,感覺十分新鮮過癮。(攝影/黃敬文)

田寮月世界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月球路36號

開放時間:

遊客中心:09:00–17:00

月世界:全天候開放

FB:田寮月世界

原文轉載自《Takao 樂高雄》。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