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票會被黃珊珊瓜分 蔣萬安今同台蔡壁如 藍白合有望?

政治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8)日舉辦「38婦女節向精障照顧者致敬」記者會,同場出席立委還有蔣萬安及蔡壁如;甫當選衛環委員會召委林為洲明天將針對「精神衛生法」優先排審討論。

林為洲表示,受到各縣市精神服務團體、病友團體及家屬團體請託,務必要調整行政院版本,讓精神衛生法修對、修好,要把「多元」、「長期」、「支持」的口號落實為政府具體要做的服務項目。

立委林為洲及蔣萬安一起為將障照顧者發聲。(攝影/林聖凱)

蔡壁如提到,精障者透過施打長效針劑能讓思覺失調症病人穩定病情,降低再住院率,不過長效針劑昂貴,恐排擠精神科健保給付總額,所以她主張長效針劑納入社區治療的強制項目,以專款專用支付,否則照顧者每天要追著患者吃藥,也是相當大的負擔,政府必須正視。

護理師出身的蔡壁如認為政府應該立法減低家屬負擔。(攝影/林聖凱)

針對今天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戰,藍綠兩黨對決,蔣萬安不論是對上陳時中、林佳龍或陳建仁,支持度都超過40%,遙遙領先,但若黃珊珊代表民眾黨出戰,蔣萬安雖然還是領先,但支持度卻下降來到32%-36%之間,黃珊珊則獲得至少24%支持度,明顯票被黃珊珊搶走。

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民調,左邊為蔣萬安對上綠營3人;右為三角督狀況,明顯黃珊珊若代表民眾黨參選,會瓜分到蔣萬安選票。(圖片來源/新台灣國策智庫)

蔣萬安受訪表示,民調起起伏伏,都會參考,不同機構會有些差異,他都會列入內部分析參考,做得好的地方他會維持,做不好加倍努力,目前會繼續做好份內工作,在自己的崗位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被追問今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合開記者會,是否代表「藍白合」有機會,蔣萬安提到,記者會討論的是「精神衛生法」,希望該議題早日獲得回應。

立委蔣萬安民調領先綠營,提到自己會先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攝影/林聖凱)

不過蔣萬安記者會上致詞完就先行離開,和與會立委蔡壁如完全零互動,對於「藍白合」是否能成局,終究還是未知數。但是身兼民眾黨選戰小組的立委蔡壁如鬆口,今年台北市長選舉一定精彩,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的話,民眾黨推黃珊珊是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