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對決 俄羅斯開出每周4百美元招中東傭兵 對抗助烏克蘭2萬外國志願兵

國際

由於北約和美國不斷提供武器給烏克蘭,而且2萬外國志願兵趕來救援基輔,羅斯也不干示弱,開出一周400美元(11,364元台幣)價碼,在敘利亞和中東地方招募傭兵,以加強軍隊力量,因為俄軍進攻烏克蘭首都和其他大城市,遇到烏軍頑強的抵抗。

美國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莫斯科主要招募敘利亞士兵參戰。「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發現普丁需要依賴外國戰士,來補充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軍隊戰鬥力,實現戰勝烏軍的承諾。」這位官員在周一(3月7日)表示。

俄羅斯軍隊「接近 100%」都投入戰場

這位官員說明,在烏克蘭和白俄羅斯邊境集結的俄羅斯軍隊(約20萬人)目前「接近 100%」都投入烏克蘭境內戰場。

俄羅斯也從中東其他地區招募外國傭兵。伊拉克民兵組織「正義聯盟」(Asaib Ahl al-Haq)的35歲士兵Ali Jafar Askar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他加入俄羅斯軍隊,打擊烏軍,每周能收到400美元的酬勞。他說現在是打擊帝國主義,打敗敵人的時候了,他有興趣加入莫斯科的特別軍事行動。

40歲的Mohammed al-Saqir是另一個伊拉克民兵組織的士兵,他表明自己也收到類似的邀約。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的高級國際和國防政策研究員威廉斯(JD Williams)表示,俄羅斯正在招募中東戰士,協助俄軍打城市巷戰,預計在常規戰鬥結束後,這些外籍兵團將協助安全行動,特別是平息叛亂。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平民戰士有城市巷戰的豐富經驗,有助於減少俄國軍官在基輔和其他城市的傷亡。

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平民戰士有城市巷戰的豐富經驗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3月6日表示,自莫斯科於2月 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以來短短11天內,已有1萬1千多名俄羅斯士兵陣亡。

俄軍還損失2000件武器和軍事裝備,其中包括285輛坦克、44架飛機和48架直升機。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官員多次對俄羅斯更多瞄準攻擊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表示擔憂,目前為止,俄羅斯軍方已經控制車諾比貝利和扎波羅熱核電廠,約供應1/4烏克蘭用電。

「俄軍近期以飛彈、火箭、火炮轟炸平民住宅區和基礎設施,目的在迫使平民逃離,或是迫使烏克蘭現任政府下台。」哈德遜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克拉克(Bryan Clark)分析說。

俄軍瘋狂轟炸平民住宅區,試圖逼迫烏克蘭政府投降

「俄羅斯希望儘量搶奪公用事業或交通系統的控制權,藉此取得開啟和關閉電力服務或火車系統的能力,以便俄羅斯軍隊脅迫烏克蘭政府投降,或是只為親俄羅斯的社區或城市提供基建服務。」克拉克表示。

聯合國消息稱,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到2周內,已有200多萬平民逃離烏克蘭,相當於4400萬人口的4.5%,大多數難民前往匈牙利、斯洛伐克、摩爾多瓦和波蘭等鄰國。波蘭衛生部長尼齊爾斯基7日告訴記者,近2周每天有超過10萬難民逃到波蘭。

加州議員保羅科雷茨悲痛地說,「烏克蘭現在發生的慘事離我老家很近。我母親的家人100年前逃離基輔,逃避俄羅斯的大屠殺,現在又看到無辜的男人、女人、兒童被俄軍屠殺的照片,我感到噁心。」

不願再被恐怖的普丁政權統治,烏克蘭總統倫澤斯基堅持不投降,相信烏軍最後會成功,繼續接受北約和美國大量武器。

捷克已向烏軍交付1萬支火箭榴彈

在2周內,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促成史上規模最大、速度最快的武器交運。僅在上周,捷克就通過公路和鐵路向烏克蘭軍隊運送1萬支火箭榴彈(rocket-propelled grenades)。

波蘭距離烏克蘭邊境約60英哩(96.5公里)的Rzeszow機場擠滿軍用貨機,使得上周六一些航班短暫改道,等待可用的機場空間。在波蘭的高速公路上,警車護送軍用運輸卡車前往邊境,其他車隊通過積雪覆蓋的山路進入烏克蘭。

《華爾街日報》報導,西方國家競相向烏克蘭運送武器的,成為史上空前絕後的供貨行動。西方盟國排除出兵烏克蘭的可能性,但是一直幫忙供應各種裝備給烏軍,有些士兵沒有穿靴子就上場作戰。

美國援助的3.5 億美元武器和物資多數已送抵烏克蘭

由於俄羅斯軍艦控制黑海沿岸,烏克蘭領空也受到俄軍控制,在俄羅斯封鎖道路之前,美國急著運送武器到陸上。五角大廈官員表示,拜登政府上月底承諾援助價值3.5 億美元武器和物資,大部分已交付給烏克蘭,美國會考慮再援助數十億美元。

曾經不願贈送武器對抗俄羅斯的歐洲政府也間接加入這場戰鬥。

瑞典歷來不結盟,但後來承諾提供 5,000 件反坦克武器。僅在3周前,柏林還阻止愛沙尼亞將德國製榴彈砲送到烏克蘭,但現在德國趕緊運送超過2000 件反坦克和防空武器給烏軍。長期以來,在北約組織當中處於被動地位的義大利也承諾提供武器,西班牙也提供榴彈發射器。

歐美民眾寄送夜視鏡、狩獵裝備給烏克蘭平民

西方聯盟大力協助烏軍,得到了歐洲和美國一般民眾的支持,有些人在網上購買狩獵裝備,以規避禁止運送軍事裝備的規定,並將這些裝備寄給前往烏克蘭的朋友。

在華沙,一名67歲的婦女負責將夜視鏡走私給烏克蘭的守軍,波蘭-烏克蘭邊境附近的酒館擠滿了男性顧客,他們互相詢問如何將防彈衣運送到烏克蘭大城市。

西方聯盟不只運送武器和裝備,更有來自52國、2萬名外國志願兵6日起陸續抵達烏克蘭,目前已投入打擊俄羅斯軍隊的戰爭中。

2萬名外國志願兵已投入抗俄的戰場

烏克蘭政府內政部次長葉寧9日歡迎說,外國公民如果願意,也可以申請烏克蘭公民身份。「自3月6日以來,已有2萬名外國志願兵加入烏克蘭軍隊,與俄羅斯對抗作戰。」《基輔郵報》在推特上貼文。

「外國志願兵大多來自許多歐洲國家。」烏克蘭外長庫萊巴告訴美國《CNN》。

他說,世界上許多人討厭俄羅斯及其近年來的所作所為,但沒有人敢公開反對和打擊他們,但是當人們看到烏克蘭人在戰鬥,烏克蘭人沒有放棄時,許多人就有動力加入戰鬥,讓俄羅斯為其入侵行動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