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中國展現維持後備軍力決心 蔡英文赴陸軍206旅視察「最硬教召」

政治

堪稱史上最苦的新制教召,今(3/11)邁入第7天,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發文宣示政府維持後備軍人作戰能量的決心。據透露,蔡英文擬在明天(3/12)前往桃園龜山的206旅視察教召情況。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這次透過新制教召,政府維持後備軍人的作戰能量,與常備部隊共同建立強韌防禦體系,達成「常後部隊一體」的目標。此外,去年也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要集合跨部會的能量,進一步邁向全民國防。蔡英文重申「不畏戰,不求戰」是台灣堅守的原則,「我們會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

(更多新聞:新制教召將動員1.5萬人 14天無休假、每天戰訓10小時、行軍10公里起跳

蔡英文視察「最硬教召」,展維持後備軍力決心

府院人士透露,先前不論是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來台,或是幾次與美方互動,甚或副總統賴清德農曆年前過境美國,與美方政府層級對話,他們不斷關注我國後備軍力的問題,因為目前國內實施「募兵」為主、「徵兵」為輔,為了提升後備軍力,府方與國防部研議延長教召時間,精進教召內容,才有這次史上「最硬教召」。

據了解,蔡英文為了凸顯對後備軍力重視,擬在明天親自前往陸軍六軍團206旅視察。

根據國軍媒體「軍聞社」指出,此次新制教召中,行軍路程從5公里、7公里及10公里逐步增長,14天中共計有22公里的行軍訓練。教召人員預計於3/5日入行訓練,3/8日開始執行軍訓練,首日執行5公里武裝行軍訓練,隔日再執行7公里全副武裝行軍,3日後要達成一次10公里行軍訓練,14天教召期間共累計22公里武裝行軍訓練。

號稱最硬教召,14天共計有22公里的行軍訓練,增加實彈射擊、戰鬥教練,救災訓練,實彈射擊28小時、戰鬥教練56小時。(圖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新式教召增訓練強度、手機還要造冊列管

另有關手機使用,新式教召一天開放2小時供教召員滑手機,手機管制將在報到時將造冊列管,並在每天晚上7時至8時、晚上9時至10時開放使用,並提供充電設備。

依據國防部規劃,新制教召的課目,置重點於增加實彈射擊、戰鬥教練,以及救災與組合訓練等內容,其中實彈射擊將佔28小時、戰鬥教練則約56小時。今年召訓總兵力約25個營,其中有3個營的後備軍人,將全程野營、野炊。另考量召訓連貫性與成效,因此不會有放假及外散宿等措施。

除了蔡英文視察教召外,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羅致政也安排委員會週一的考察行程,將去視察教召。

蔡英文:烏俄戰爭對台灣啟示,自助人助

蔡英文也在臉書提到,烏克蘭面對俄羅斯侵略時,自助人助是最好寫照。對於台灣而言,也只有提升自我防衛的決心和力量,才能捍衛國家主權與安全。首批新制教召已經展開,除了從7天調整為14天,更加強各項科目訓練。

新訓練項目就包括戰術位置施訓,了解自身戰時任務及守備位置,達成「立即動員、立即作戰」目標;增加夜間、野營外宿訓練及行軍累積10公里以上;射擊訓練與戰鬥教練,由12小時分別調整為28、56小時。

蔡英文說,透過新制教召,維持後備軍人的作戰能量,與常備部隊共同建立強韌防禦體系,達成「常後部隊一體」的目標。去年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要集合跨部會的能量,進一步邁向全民國防 。「不畏戰,不求戰」是台灣堅守的原則,也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