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火力全開 批蔣萬安、蘇貞昌別再騙 轟林穎孟「輪不到她當柯黑」

現場直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下午行程滿滿,下午先和副市長黃珊珊到台北市消防局劍潭分隊主持落成啟用典禮,接著再回市府參加交通局主辦「搭」樂透記者會,晚上還要參加北藝中心試營運開幕活動。整天的行程跟他的話題一樣多,對於媒體追問各種問題,柯文哲正面回應,並且砲火全開反擊。

柯文哲和黃珊珊一起出席劍潭消防分隊啟用典禮。(攝影/林聖凱)

針對台北市中山區大彎北段違規宅爭議,內政部營建署昨發布聲明指出,北市府訂定的代金制度過低,違背社會公平正義。柯文哲回應,營建署拖延大彎北段都審2年,突然說對數字不滿意,機關對機關應該用公文說清楚、講明白,如果覺得太便宜,那看要多少講出來。

今早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質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未來不能再停電,但是蘇貞昌回嗆國民黨從蔣萬安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

被問到這件事,柯文哲指出,蘇貞昌和蔣萬安都在耍嘴皮,當年反攻大陸是騙局,現在不缺電也是騙局,所以兩個都是騙。他表示,政府說沒缺電,但明明台北市重大工程就沒辦法供電,把事情解決比較重要。

柯文哲砲火全開,反擊各項對他的指控。(攝影/林聖凱)

柯文哲2月24日被目擊與中國企業老闆餐敘,被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踢爆是使用市府公費4萬7590元,私下宴請中國企業,林穎孟痛批北市府至今不願公布與會名單,根本是掩蓋和中國企業偷雞摸狗的事實。

柯文哲表示,兩岸還是有很多經貿往來,北市府還是要幫忙解決問題,他更回嗆林穎孟「歸剛」正事不幹,只會搞意識形態,她怎麼不問我跟AIT吃飯,幾個人出席,講了什麼,專門問跟大陸企業,她要說不合理,乾脆叫大陸企業不要來。柯文哲還提到,林穎孟那個選區柯黑很多,她想當柯黑還輪不到。

柯文哲和黃珊珊一起出席劍潭消防分隊啟用典禮。(攝影/林聖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被問到高雄市是否會在野合作、藍白合時表示,相對困難區域都不排除在野合作。但是柯文哲表示,要合作也不是透過新聞在互相聯絡,從來沒有聽過他要合作什麼,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一時間沒有好的候選人就努力去找,人才的培養要很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