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普丁的假面被拆穿 俄烏戰爭給台灣人的啟示:如何看清強權謊言

兩岸國際

單兵可以打坦克、打裝甲、打直升機、打五代戰機,還能打沉隱形軍艦......這些天的新聞讓人瞠目結舌,還有更荒謬的嗎?

以前世人對普丁的印象,就是冷靜、冷酷、手腕狠辣沾滿鮮血,但總體來說,並沒有多少惡評,認同他外交手腕和鐵拳風格的人也所在多有。

沒辦法,現今的世界裡不管民主或專制,能長期執政的領袖寥寥可數,俄羅斯有民主體制,總統上位要靠選舉,並非真正的專制國家,能長期把持國政,普丁也真有兩把刷子!

世界第二強權的假面具被拆穿

在這樣的制度下,普丁總理總統輪著幹,雖然他的鐵拳沒少過揮舞,但俄國的自由與言論也未全然收緊,說極權有點太過,充其量只能算是威權,所以過去他也沒有那麼討人厭。

或鯨吞或蠶食,普丁從蘇聯解體後一步步擴大俄國的勢力範圍,俄國人貧富差距雖然大,但在基礎民生消費得到保障的情況下對他有超高的支持度也不難理解。

但就這個強人的形象,在他入侵烏克蘭以後就完全破產了!

如果不是俄烏開戰,誰知道世界第二軍事強權會把高精尖火力全押上鄰國去打平民、打醫院、打老弱婦孺,而且還打成這樣!

這是一場陷阱、鬧劇、還是歷史的必然?

由於劇情實在太匪夷所思,各種陰謀論紛紛出籠,大家紛紛猜測普丁是上了美國的當,真的嗎?

就算拜登的瞌睡恍神都是裝出來的、就算澤倫斯基從加入北約入憲一開始就是一場苦肉計,就算這些都是陷阱好了,但這麼大的一個坑,普丁為什麼要跳呢?

跳這麼大的陷阱要有勇氣,而普丁的勇氣還不止於此:Sergei Lavrov,俄羅斯外交部長在3月9日俄烏談判後公開表示:俄國沒有攻擊烏克蘭。

到底是什麼樣的勇氣,讓他可以說出這種話?其實很簡單,這就是所有專制獨裁政權的宿命。大外宣久了,別人還沒信、自己都信了;獨裁太久了,會真的以為自已無所不能。

歷史終將審判獨裁者

歷史早就證明,獨裁者發動戰爭時,一開始都是摧枯拉朽、炫風掃落葉,而民主陣營則是慢半拍、綏靖主義,猶疑不定。

然後呢?

然後民主陣營終於醒悟過來,逐步整合開始對付獨裁政權,最終獨裁政權全線潰敗,獨裁者被釘死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如果澤倫斯基今天死了,他會是什麼?

他會是重塑世界格局的男人、他會是人類文明史上偉大的悲劇英雄、他會是斯拉夫民族的文天祥。

他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戲子扮演的草包總統,有機會在徹底挫敗反省後成為真正的民族英雄。

而一個有6兆資產、輕易發動戰爭,讓自己的子民上戰場送死的獨裁者呢?

普丁是世界上真正最有錢的人,在他任內,俄羅斯每下愈況、民窮財盡,他自己聚斂錢財還不夠,還要年輕人為虛假的帝國榮光上戰場送命。

如果普丁現在死了,會變成什麼?獨裁者的謊言,台灣人也聽夠了!

普丁開戰前後一直宣稱烏克蘭帶來的威脅、更心心念念要恢復大俄羅斯的榮光,但他怎不想想前華沙公約組織的國家為什麼爭先恐後加入歐盟,卻沒聽過哪個北約的國家想與俄國為伍?

這樣的謊言,我們也聽夠多、聽夠久了。

過去這麼多年,台灣一直都在若有似無威脅之下。

從改革開放以來,台灣人到中國工作、旅遊甚至移居所在多有,隨著中國經濟崛起、兩岸關係逐漸改善,過往熱烈期待自由與民主會來到神州大地、相信21世紀會是中國人世紀的期盼所在多有。

但過去10年的變化,卻又急轉直下,讓人逐步認清中共政權的真面目,直至不忍卒睹。

現在的台灣人,不管心向那一邊,大家都可以自由的選擇。

但就算最心向中國的人,談論到對岸,心裡會不會自我審查?

大家心知肚明。

俄烏戰爭給台灣的啟示

這幾年台灣人的自主意識雖然逐步提升,但支持中共大一統、兩岸血濃於水、紅白一家親的也大有人在。

其實這不是他的錯,因為獨裁者從來都是善於偽裝,尤其是躲在同文同種、中華文化的大旗之下。

但習近平治下的中共政權夠資格代表中華文化嗎?

很抱歉,他不配。

真正的儒者像孟子,人家問他紂王是天子,武王推翻他對不對,他說「未聞弒君也,聞弒一夫紂也。

孟子一生不與獨裁者妥協,今天信奉中華文化的人,更不必為獨裁者的私慾擦脂抹粉。

什麼是真正的中華文化?

大家都知道,中華文化的源頭是易經,易經成篇於商周之際,在那時天下有共主,但那是一種尊位。

商周之際,大家獨立自主、各自為政、諸子百家更是精彩絕倫,有本事的人逐鹿中原、不喜塵世的人遁居山林,小國寡民不只是一種理想,更是一種生活方式。

在那時,可沒有什麼大一統、可沒什麼定於一尊。

在易經的政治理想裡,最重要的就是乾卦用九,群龍無首。

群龍無首的意思,就是要各自尊重,絕不可定於一尊。

但就這樣偉大的思想,在秦始皇大一統,建立秦帝國,自封始皇帝以後就全變了。

始皇為了滿足自已的私慾,滅六國吞九州,結果秦二世而亡,所有親生骨肉慘遭肢解屠戮、項羽進城之後贏姓子孫盡遭屠滅!

想定於一尊?這就是定於一尊的下場。

但獨裁者的滋味就是這麼迷人,秦之後繼之而起的帝國莫不以當皇帝為最高使命,但中華文化明明就不是定於一尊,該怎麼辦呢?

好辦,騙騙自己人,順便大外宣就好了。

所以漢武帝獨尊儒術,用董仲舒竄改儒家思想,將孔子口中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竄改為三綱五常,後人再接再厲,把三綱五常定義為君為臣綱﹑夫為妻綱﹑父為子綱。

後來呢?後來就變成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鬼話

明儒實法,黑雨降臨九州,中華文化被污染成臭不可聞的染缸,從此困擾中華兩千年。

到底什麼是真正的中華文化?

易經的世界,就是民主自由的世界

讓我們回到易經。

易經六十四卦中,有最重要的七個先王卦,依序分別是代表創業精神的水地比、代表熱情娛樂的雷地豫、代表信仰信念的風地觀、代表合約精神的火雷噬嗑、代表修養自性的地雷復、代表排除妄想、腳踏實地的天雷無妄。

最後一個,就是代表世代相傳、一代接一代的風水渙。

看清楚了嗎?真正的中華文化鼓勵我們勇敢做自己、勇敢實現自已的志願;鼓勵我們行有餘力就幫助別人、還告訴我們要注重生活娛樂、生活中要有信心,更要有信仰!

真正的中華文化告訴我們:不要迷信面子工程、不要打腫臉充胖子、更不要用大外宣騙自己與騙別人;

真正的中華文化告訴我們跌倒的時候認慫沒關係、休養生息再上路,最後還告訴我們要一代傳一代,把這樣美好、歡樂、積極進取、獨立自主的精神傳遞下去!

請問,這樣的中華文化,怎麼會不精彩、不燦爛?

易經裡群龍無首的世界,就是民主自由的世界!

縱然還有千瘡百孔,但今日一人一票選總統的台灣,正是幾千年來易經政治理想中的最高體現!

今日民主的台灣,就是中華文化的最高體現!

中共不代表中國,更不代表中華文化

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請問,今天的中國,是這樣嗎?

你可以相信黑命貴,但你相信中國哪個小民比習近平命貴嗎?

由此觀之,習近平治下的中國與中華文化哪裡有半毛錢關係?

今天習近平治下的中國,沒有宗教信仰、不注重合約精神,還充滿強國夢的妄想.本來毛時代的遺毒在改革開放後被逐步肅清,但習近平上任後卻又全部退了回去!

習近平治下的中國,只有唯物主義的無神論、只繼承到帝制思想的糟粕,完全背離中華文化的基本精神,把這樣的共產政權等同中華文化,也許是一種情懷,但絕對是一種誤解!

如何看清盛世強權的謊言

朋友啊,如果你、或你的朋友,還對現今的中共政權有妄想,那不是你的錯。

但是生在台灣的我們,都應該張大眼睛看一看:

還相信中共治理能力的,請看香港。

還相信同文同種一家親的,請看烏克蘭。

還相信邪惡軸心軍事威脅的,請看俄羅斯。

還相信中國經濟好棒棒的,請看中國房市、香港股市。

還相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好優越的,請看徐州八孩鐵鍊女。

看看中國健兒們在冬奧拼搏出二十幾面獎牌,結果二十幾個中國代言通通給一個美國人,為國家拼搏一生的中國運動員連殘渣都不剩,好一個強國夢啊!

如果這樣還不夠......那還是先看眼科吧。

至少台灣的健保還是有用的。

最後,我想跟你說:

獨裁者先盛後衰,同樣的戲碼幾千年來不停上演,盛世謊言不過如斯,歷史斑斑可考,縱然你有不同意見,但我們不需要辯論誰對誰錯。

對錯不重要,只是不管你站在那一邊,我們都應該戰勝恐懼、克服心中的陰影、遠離自由世界的敵人。

如果有一天大道行於九州,選賢與能、講信修睦在中共治下的中國變為可能,那時再來討論兩岸如何一家親、再來討論誰代表真正的中華文化才有意義。

自由世界、就是真正的中華文化。

中華文化給台灣人的啟示

中華文化裡精彩絕倫、以民為主的精神,其實在今日的台灣,早已真正的深耕與落實了。

我們無須妄自菲薄,當然也不必妄自尊大,自以為是的認定台灣就是中華文化的真正傳人。

但不管你怎麼想,我們都應該把握台灣的自由空氣,努力發揮自己的潛能、努力實現自已的志願。

我們都應該完成自己的英雄之旅。

而那些在中國、北韓、俄羅斯的人,也應該有機會。

願有一天我們都能不再恐懼、不再自我審查、都能同理別人的立場、都能說出自己的主張,都有公平的機會實現自己的志願,都能活在真正的自由世界。

真正的自由世界,沒有敵人。

這就是真正的中華文化。

願真正的中華文化立足台灣、行於九州,有一天,自由與民主真能普照神州大地!

祝福所有敢於對抗侵略者、敢於拆穿獨裁者假面具、敢於實踐自己志願的人。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