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會議》 國民黨要讓他選高雄市長 柯文哲妙回:2024也禮讓我好了

政治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今(18)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帶領行政團隊前往,柯文哲指出,上任以來雙北合作162案,其中136案已經完結,其他26案還在進行,各局處都還在討論新的合作項目,他也期許雙北在過去合作基礎上一起打造更好的雙北生活圈。

侯友宜表示,這是他和柯市長在北市府最後一次開會,感謝雙方市府團隊過去以來緊密合作,雙北並肩作戰,-而他感觸最深的是防疫,也認為雙北防疫成功,讓雙北民眾安居樂業生活。

柯文哲和侯友宜各自帶領行政團隊參與雙北合作會議。(攝影/林聖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即將結束,下一步備受外界關注,近日有國民黨人士發聲要禮讓柯文哲選高雄市長,以此交換黃珊珊退選台北市長,今天會議結束解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柯文哲則無奈表示,「這種題目都要回應嗎?算了吧,問這很奇怪,最好2024也禮讓我好了」。

面對媒體提問,柯文哲眉頭深鎖相當無奈。(攝影/林聖凱)

另外,雙北合作相當有默契,被問到2024有沒有成可能為「柯侯配」或「侯柯配」,柯文哲說,明年的事明年再煩惱好不好?不是所有問題都要回答。侯友宜則打開麥克風大方回應,「柯市長不太想講,我講一下」,他提到,兩人緊密合作打造雙北共同生活圈,這不就是「雙北配」,只好好好做事,就是配來配去,雙北生活共同圈就是兩個市長一起配,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做事最重要。

侯友宜表示雙北緊密合作,一起打造雙北共同生活圈。(攝影/林聖凱)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會議行之有年,今年輪到台北市作東,柯文哲最後也送給侯友宜市府推動的《後疫情時代產業轉型白皮書》與防疫紀錄書籍《堅韌的意志》,侯友宜則回贈紅色的防疫背心;也提到這次會議討論很多新的合作項目,包括跨境電商企業選拔、商業數位轉型、綠能發電合作、兩邊學區教師、班級整合,每天都有新的問題出現,大家就是一個把問題解決,一步步讓台灣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