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轟蘇起遭中共利用:「兩國論」是護國神論 通共賣台通通送回中國

政治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近日頻對烏俄戰爭與台灣地位發出建言,曹興誠今(21)又透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媒體群組轉發建言。他認為要保護中華民國,就需要兩國論,還批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將「兩國論」,說成台灣對大陸的挑釁,明顯是受了中共的利用。

曹興誠今發出2000字的長文,論述兩國論對中華民國的重要性。他從烏俄戰爭談起,有人傳普丁攻打烏克蘭,是因北約「東擴」,威脅到俄國才讓他們出兵,「這是似是而非的言論」。

是東歐國家「西逃」不是北約東擴

曹興誠說,東歐國家想加入北約需要增加軍費等國防改革,才能符合北約高標準,因此要加入並不容易,為何還是這麼多中立國家都要入北約?他認為就是普丁讓歐洲國家害怕,讓東歐國家「西逃」,並非北約想「東擴」。從以上邏輯論述,如果有人說,弱者的自保,是對強者的「挑釁」,實在讓人難以苟同;台灣鼓吹這種錯誤邏輯的人卻為數不少,其代表人物,就是蘇起先生。

曹興誠說,蘇起近日在各地演講,說蔡英文總統聲明兩岸互不隸屬,是挑釁中共,會逼得大陸對台動武,會害台灣像烏克蘭一樣,被中共修理。「但其實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正是李登輝和蔡英文兩位總統提出的兩國論。」曹興誠說,因為如果世界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大陸對台灣動武,即屬侵略行為;世界各地即可支援台灣,制裁中共。

曹興誠表示,但如果大家認為海峽兩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認為台灣只是中國的一省;中國可以宣稱兩岸爭議是內政問題,就可以阻止外國干預,就像他們在西藏、新疆和香港可以倒行逆施一樣。

(更多新聞:幕後》「當年曹興誠的牙都是我拔的」 老曹「全民皆兵」心聲為何是柯建銘幫他傳遞

馬英九的「首戰即終戰」可能嚇到共軍

「台灣提出兩國論,能增加台灣的安全,也就增加了大陸吞併台灣的困難。」曹興誠說,1999年提兩國論至今中共不敢越雷池,因為一升高情事,美國就會派軍艦開入台灣海峽。「美國如此over my dead body的保護,讓只懂在陸地上草菅人命、使用人海戰術的中共完全無計可施。」加上中共軍紀腐敗缺乏海空實戰經驗,馬英九宣揚「首戰即終戰」,本來是想恐嚇台灣百姓,結果卻可能嚇到共軍。

曹興誠說,蘇起把可以保護台灣的「兩國論」說成挑釁,「明顯是受了中共利用,來嚇唬台灣人,減低大家對蔡總統兩國論的支持。」洪秀柱2月朝見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後回台,批評投票給蔡英文的817萬人「不用腦筋」,害台灣「陷入絕境」。這個論調和蘇起口徑一致,顯然背後都有中共的指揮和協調。

曹興誠以自己是外省二代為例,稱自己生來有反共基因,對中共滿手血腥、滿嘴謊言的本質非常了解。他批蘇起創造「九二共識」,騙人一中可以「各表」。但2019年被中共國家主席習進平打臉,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習根本沒有提什麼「各表」。失掉了各表,中華民國就消失了,九二共識也就成了台灣向中共投降的共識。

(更多新聞:看不下去指揮中心被罵翻 曹興誠轟:有人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墮落不堪!

曹興誠狂批馬英九時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攝影/鄭國強)

九二共識成為投降共識,曹興誠挺兩國論

曹興誠說,馬英九、蘇起說他們的「投降共識」可以帶來兩岸和平;如果台灣人民真的可以在「一國兩制」下苟活,也就算了。但今年3月9日,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談到一國兩制時表示:「50年不變是一個哲學概念,而不是一個數字」。「我希望馬英九能夠聽得懂這句話的恐怖含意。」

「所以今天台灣人應該團結支持蔡總統,大喊兩國論,傳遍天下、響徹國際。」曹興誠說,中共如果認為兩國論是分裂國土,那中共應該自己解散,因為他們才是分裂國土的元凶。中共解散後,中國人才能恢復民主自由,重見青天白日。在中共解散前,台灣應該加強戰備,與美、日合作研發不對稱先進武器。不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讓中共犯臺之日,即其亡黨之時。

曹興誠說,少數通共賣台、不斷散播失敗主義、投降主義的內奸,則應參考美歐二戰時期辦法,訂定適宜的國安法條,限制其活動。將他們送回大陸、撤銷其回台資格,應該是最起碼的處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