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智慧論壇染疫危機》賴清德緊急取消行程 開幕日柯文哲、王美花、鄭文燦都在場

政治

2022智慧城市論壇台北場爆發疫情危機,多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隨即入住台北市晶華酒店,結果被台北市聯醫帶隊到酒店採檢,發現其中多位賓客確診,包括貝里斯、波蘭外賓都發現確診。智慧論壇也緊急取消。

今(23)天下午原訂該論壇的「攜手台灣ICT供應鏈邁向淨零未來記者會暨國際論壇」場次,擔任致詞貴賓的副總統賴清德,也臨時宣布取消行程。

智慧城市論壇爆發有與會外賓確診,台北市府也在今天下午3點半緊急加開記者會,據了解,昨天論壇第一天已經確定一位波蘭外賓、一位貝里斯外賓確診,台北市府要求2022智慧城市論壇台北場提早結束。

智慧城市展昨天開幕,許多重要嘉賓到場。(照片來源/台北市府)

台北智慧論壇爆外賓染疫,王美花、鄭文燦在場

由於昨(22)天論壇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可能因此接觸到確診者,以及採訪記者,據了解現在已經將昨天採訪記者全數匡列,台北市府建議若對自身健康有疑慮者,應立刻進行快篩。並在市府1樓醫護室免費發放快篩劑。

台北智慧論壇邀請許多重要來賓,如今爆發染疫危機。(攝影/林聖凱)
台北智慧論壇開幕許多嘉賓到場,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鄭文燦等人。(照片來源/台北市府)

第九屆智慧城市展訂於22日台北開幕、24日高雄展接棒,今年北高兩場共450家廠商參展、近1,500個攤位,參展規模相較去年成長50%,預期吸引超過12萬人次參觀。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今年6大亮點推升台灣成為全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供應商重鎮。

台北智慧城市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交流平台,今年除了首度以台北、高雄雙主場舉辦之外,外交部與國發會今年共同推動「泡泡團」,估計來自歐洲、美國、南美等近百位國外的城市首長來台,被視為疫情爆發兩年半以來,台灣第一個「專案泡泡團」,此次展會採取泡泡專案的防疫計畫,將成為台灣其他國際展會邀請海外人士入境的重要參考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