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將領及士兵以史上最快速度陣亡 俄羅斯最終恐兵敗烏克蘭

國際

西方官員周一表示,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中至少失去6名高級將領和15位高級指揮官,創2戰以來最高紀錄,歸咎通訊故障和數十萬應徵入伍的俄國年輕士兵缺乏紀律。

因此,指揮官難以向前線傳達命令,將校被迫親上第一線指揮,也因為士兵傷亡慘重,俄軍惱羞成怒,對平民區狂轟濫炸洩憤,濫殺無辜。

俄國將軍和士兵陣亡速度創史上新高

不只俄國將軍以史上最快速度陣亡,士兵折損率更創下歷史新高。據信短短4周內,多達4萬名俄羅斯士兵被殲滅、受傷或被俘。

北約(NATO)表示,傷亡慘重,重創俄軍的士氣,軍事專家認為,如果士兵損失率從現在的20%攀升至30%(約60,000人),俄軍入侵戰爭將打不下去,因為俄羅斯已經徵召所有後備部隊了。

俄軍還在繼續混亂,俄裔美籍資安專家阿爾佩羅維奇(Dmitri Alperovitch)在推特發文稱,截獲的電報顯示,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港口城市附近的俄羅斯軍官回報給俄羅斯上級的電文:

「這比車臣戰役還糟糕;50%的部隊士兵有凍傷他們無法搬走死者;沒有足夠的帳篷;俄羅斯軍機對自己的陣地投下炸彈。」

通訊故障,俄國軍機搞不清楚狀況,對自己的陣地投下炸彈

「Grad多管火箭擊中一根柱子,甚至無法弄清楚這是否為友軍火力。醫生只有繃帶,不能幫助凍傷士兵;沒有熱爐。挖壕溝睡覺。第 49 CAA指揮官在第4天告訴部隊,戰爭將在幾個小時內結束。」阿爾佩羅維奇攔譯軍官電文,接著寫道。

在周二官方記者會上,一名美國軍官也表示,美國評估俄羅斯士兵多半有凍傷。「我們發現一些跡象表明,一些俄軍士兵飽受凍傷之苦,因為他們欠缺禦寒裝備,有些部隊士兵因為凍傷,退出戰場。」

3月份,尼古拉耶夫(Mykolaiv)依舊冷冽刺骨,日低溫已連續數周維持載零度以下,其中連續幾天的氣溫跌破攝氏零下7度。

尼古拉耶夫連續數周在零度以下,俄軍多半凍傷

目前不清楚凍傷和供應短缺對俄軍的影響。截至3月23日,烏克蘭評估稱,目前為止,近一個月的戰爭造成約15,600 名俄羅斯士兵喪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北約(NATO)估計,截至23日,俄羅軍在戰鬥中陣亡、受傷、被俘或失踪的人數約為 40,000 人。北約計算陣亡俄軍在7,000至15,000人之間,並使用過去戰爭的統計平均值,計算出每一名士兵死亡,舊約有3 人受傷或以其他方式退出戰鬥。

北約宣布,此次傷亡對普丁總統軍隊的士氣產生重大打擊。一名官員周三統計,將陣亡、傷員和俘虜俄軍加起來,從戰場消失的俄國士兵人數在3萬到4萬人之間。

俄國士兵在烏克蘭4周陣亡人數等於10年阿富汗戰役總和

一些軍事專家認為,如果損失率攀升至30%,相當於損失6萬名士兵,俄羅斯的戰爭任務將無法持續,因為莫斯科已經召集所有後備部隊了。

阿列克謝.沙羅夫上校成為最新一位陣亡的俄軍高級將校,西方官員相信最初20名高級將領當中,有6名已經陣亡,現在已被除名,不過,新將領將遞補上來。

歐洲外交官分析俄軍將校陣亡速度創新高,主要是由於俄軍電子通信設備的故障,烏軍有星鏈和美軍支援,使將校容易受到烏軍精準的打擊,而且俄國努力徵召的20萬大軍當中,許多是年輕士兵,不會打仗,將領必須親赴前線指揮士兵。

俄國將領容易受到烏軍精準的打擊

歐洲外交官在討論最近的戰場情報時指出,將領必須到第一線拼命傳達命令,讓他們面對的風險更大,直接促使將軍陣亡人數高達戰場20位指揮官的1/4,使得軍隊的行動能力降低,陷入停滯的困境。

這場戰爭沒有發生艦對艦戰鬥,但有不少俄國海軍高級軍官被殺。上周末,準備晉升為一星上將的俄羅斯黑海艦隊副司令帕利(Andrey Paliy)在被圍困的馬力波市外面被烏克蘭軍隊擊斃。

周一稍早,親普丁的俄國小報《共青團真理報》報導說,在近一個月的戰鬥中,有9,86名俄國士兵在烏克蘭陣亡,另有16,153人受傷,可能是因駭客攻擊俄羅斯國防部,官方統計數據才會被洩露出來,但後來該報將這一段落從文章清除。

烏克蘭官員周一晚間估計,已有超過 1萬5千名俄羅斯士兵喪生,這一數字接近官方估計長達1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喪生的蘇聯士兵,阿富汗戰爭導致蘇聯軍隊在海外的威望大幅下降。

俄羅斯指揮官也犯下戰術錯誤。3月初,在維塔利.格拉西莫夫少將在烏克蘭哈爾科夫市外遭擊斃之後,烏克蘭情報官員截獲俄軍無線通訊顯示,將領對俄羅斯安全通信設備的故障表示失望。格拉西莫夫是俄羅斯最高軍官瓦列里.格拉西莫夫的侄子。

俄國部隊在3大城市依然停滯不前

受制通訊故障等困境,俄國部隊在基輔、哈爾科夫和切爾尼戈夫大城市依然停滯不前,俄軍只有在烏克蘭南方付出驚人的代價後,取得一些戰果,會加重普丁的怒火。

烏克蘭軍隊也在反攻,企圖奪回南部大城赫爾松,俄軍唯一佔領的主要城市。

西方官員預期,普丁未來幾天可能集中火力猛攻烏克蘭東部,暫緩其他兩條戰線的攻勢,試圖包圍烏克蘭的高階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