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力挺子弟兵高虹安 為新竹市長選舉留想像空間

政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5日現身立法院,力挺子弟兵高虹安催生的「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擔任會長的高虹安說,這是立法院第一個以資安為主題成立的跨黨派次團體,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國民黨楊瓊瓔、呂玉玲都出席。

今年下半年將起跑的縣市長競選活動,似乎在今天(25日)提早開始,在「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前一晚,郭台銘先在臉書上以熱門的烏克蘭、俄羅斯戰爭為題,大談資訊安全和國家安全,替今日活動暖身。

郭台銘先預告資安議題,隔天再替高虹安「站台」

他表示,可觀察到網路戰(Cyberwarfare) 其實在雙方武裝衝突之前的數年前就已經展開,新世代的國家衝突甚至產業競爭,資訊安全都是不可忽視的環節,資安即國安,台灣身為全球重要供應鏈的一環,在資通安全的風險管控上不容掉以輕心,他欣見立法院跨黨派委員,一同成立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

高虹安陪郭台銘、林志嘉和同黨立委蔡壁如一起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圖片來源/立委蔡壁如辦公室)

被問到2024年總統大選,郭董冷淡回應「想太多」

郭台銘25日早上9點20分就抵達立法院群賢樓9樓大禮堂,但他不受訪,被問起是否參選2024總統大選,他只簡單回應「想太多」,刻意讓媒體焦點集中在高虹安身上。而且,似乎已經讓人看到,今年底縣市長改選,郭台銘出現在高虹安場子上替她造勢的畫面。

(更多信傳媒新聞:鏡電視爭議》蔡壁如爆:「停雲顧問公司」支付費用給身分敏感有力人士 以取得鏡電視執照

也因郭台銘的加持,即便高嘉瑜也在現場找機會和郭台銘「問好」,一時搶走不少鏡頭,但媒體焦點最後還是聚焦在高虹安、郭台銘這對師徒身上,而原本記者會準備一台由鴻海代工的機器人Pepper也只成了布景。

高虹安成立立院第一個資安次團體,獲郭董站台

高虹安以資安即國安、資安影響台灣的競爭力的高度發表談話,延續前一晚郭台銘拋出的話題,烏俄戰爭打法不一樣了,已跳脫傳統戰爭型態,呈現現代新型態的網路作戰,攻擊衛星系統、攻擊政府網站、假消息擾亂軍心等各種資訊戰。對應這幾年民間機構都曾遭網路攻擊經驗,公部門、私部門資安能力影響國家競爭力,她倡議科技立法拉高到國安層級。

隨後高虹安便陪同郭台銘、林志嘉及同黨立委蔡壁如一起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郭、游二人相談甚歡,游錫堃還準備立法院禮盒給郭董。一天下來,相較於郭台銘和民眾黨立委的互動,他和國民黨立委之間似乎越來越遠了,連拍大合照的時候,國民黨立委和郭董之間還隔著民進黨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