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年老菸槍第一次挑戰戒菸 陳時中:希望戒菸後跟隋棠一樣漂亮

現場直擊

國健署今(28)日早上舉辦「2022戒菸就贏比賽開跑抗疫,再健康一點!」邀請藝人隋棠當代言義工,也請來衛福部長陳時中參加,呼籲吸菸者與不吸菸親友兩人一組報名比賽,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和太太孫婉玲組隊報名,太太擔任「不吸菸見證人」,根據活動規定,陳時中只要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進而成功戒菸,就有機會抽中30萬元獎金。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52年菸齡現場報名參加比賽。(攝影/林聖凱)

17歲就開始抽菸的陳時中提到,抽菸抽了50多年從來沒有起心動念,所想的都是為戒菸找理由,但COVID-19是肺部的疾病,抽菸也是對肺部傷害,兩個加起來就會變得嚴重,此外《菸防法》也要修法,身為主管單位,總是要讓更多人戒菸,他也坦言,真的沒有把握會成功。

近來衛福部積極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之際,但部長陳時中抽菸習慣多次引發話題,他表示董氏基金會給他很大的啟發,從收到董氏基金會的一封信被感動,所以起心動念,當初也不敢答應說要來參加活動,但是從那天起每天都在腦中思考,對於媒體提問會不會邀請有吸菸的朋友一起來戒菸,陳時中也說,有些菸友看到我這樣做,他們家裡壓力就會增大很多,大家一起來戒菸。

陳時中鼓勵大家一起來參加戒菸比賽。(攝影/林聖凱)

陳時中呼籲,戒菸對抽菸的年輕人說,越早開始,效益越大,對老菸槍而言,行動永遠不嫌晚,至於外界關注戒菸行動是否和選舉有關係?他表示,沒有關係,戒菸是一個很難的決定,陳時中不斷強調,沒把握會成功,不過開始才有機會成功,鼓勵大家一起來,現場還開起玩笑說,希望戒菸後我就可跟隋棠一樣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