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邀使節舉辦國際新春酒會 柯文哲:民眾黨已經做好執政準備

政治

台灣民眾黨今(29)日中午舉辦國際新春酒會,邀請多位駐台使節及國際媒體蒞臨徐州路市長官邸,將民眾黨介紹給國際。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謝立功、國際事務委員會主任趙麟及5位立委全數出席,大有向國際邁出大步、宣示執政目標的意義。

柯文哲:民眾黨結構年輕,已做好執政準備

會前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舉辦酒會的目的在於宣布「民眾黨已經做好執政準備」。柯文哲認為,政黨工作是透過每天點點滴滴的努力構成,因此開始要與各國駐台使節進行溝通,慢慢形成更具體的政策。

柯文哲提到,台北市在雙語教育方面借鏡新加坡,積極推動市內79校實施。此外在全亞洲智慧城市評比中,新加坡位居第一,台北位居第二,因此也規畫要參考星國施行方式。原先柯文哲預計在邊境解封、檢疫天數縮短後拜訪新加坡;不過受限於現今疫情多點開花,行程相對難安排,先前曾提過的訪美行程也因而延宕。

柯文哲致詞,稱民眾黨的成立是「第二波寧靜革命」。(圖片來源/台灣民眾黨提供)

此外,有意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柯文哲,對於台灣現存問題也提出見解。他指出,我國問題太多,舉凡高房價、能源、環保、都市計畫等都不是單一因素形成,須經分門別類、按照輕重緩急辦理。他批評,跟香港比較,我國房價不高,問題出在國民所得太低,而我國的社會住宅也未確實實施,政府應該要反省。

有關今日國民黨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一事,柯文哲笑稱「他們今天才成立哦」。他強調,民眾黨的黨員結構本來就以年輕人為主力,思考邏輯比較不同,因此無須特地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民眾黨平時所做所為都是在布局台灣、布局全世界。柯文哲話中有話地表示,民眾黨的成立最重要的是「建立新的政策文化」,而非透過選舉騙票、畫大餅。

搬台灣美食招待,稱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

在國際新春酒會上,民眾黨搬出來自寧夏夜市的招牌菜色,包括滷肉飯、炸雞排、珍珠奶茶等,招待各國使節嘗鮮,認識台灣在地美食。會中也邀請黨主席柯文哲、黨團總召邱臣遠、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Jacek Kozaczewski)和企業界代表四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薛智偉致詞。

柯文哲提及40多年前發生民主化歷程,但隨時間演變,許多社會問題造成國家空轉,因此民眾黨在2019年成立,冀求展開「第二波寧靜革命」,盼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接下來民眾黨將推薦年輕專業候選人參與地方選舉,改變長期由泛綠、泛藍陣營壟斷的台灣政治版圖。

柯文哲在致詞中也特別提及俄烏戰爭,表示台北市為烏克蘭捐款30萬歐元協助醫療和人道需求。疫情方面,他也感謝美國、日本、歐盟等友邦捐贈我國疫苗,此三友邦今日都有派遣使節、官員出席。

他強調,須和鄰近利害國家共同確保台海、印太地區的穩定,也在致詞最末重提台北世大運,保證民眾黨會是一個新希望、追求爭取台灣更好的發展。

立委賴香伶與外賓互動。(圖片來源/台灣民眾黨提供)

波蘭代表感謝台北援30萬歐元,薛智偉大讚柯「慶幸身為台北市民」

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則提及開戰一個月餘的俄烏戰爭,逾300萬難民逃至波蘭、烏克蘭的邊境,波蘭誠摯表達自己的歡迎與照顧,也感謝柯文哲帶領台北市政府,在第一時間募資30萬歐元援助。而在波蘭境內,也有一群來自台灣的醫學院學生自告奮勇幫助烏克蘭難民,讓波蘭人相當感動。高則叡表示,華沙和台北已締結姊妹市許久,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項目。

四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薛智偉表示,他是一位已居住在台灣50年的猶太人,2017年則正式取得台灣身分。他提及自己和妻子、知名歌星坣娜成立的「猶台交流協會」,感謝柯文哲當時的鼎力相助,並稱他拉近了台北人和猶太人的距離。

薛智偉指出,在台灣50年來,他從未看過像柯文哲這般可以領導出充滿活力的台北市政府的人,大力讚美他相當注重事情細節,可以用最簡單、有效的方式解決眼前困境。他也相當慶幸自己身為台灣人與台北市民,並祝福柯文哲堅持理想、一路過關斬將。

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Jacek Kozaczewski)致詞時特別提及,台北市捐助30萬歐元予烏克蘭難民。(圖片來源/台灣民眾黨提供)

17國使節、官員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今日酒會出席來賓,除黨主席柯文哲、秘書長謝立功、5位立委和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趙麟外,也邀請多位駐國代表,包括加拿大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以色列代表柯思畢(Omer Caspl)、紐西蘭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新加坡代表葉偉傑(Yip Wei Kiat)、南非代表Douw Gerhardus Vermaak、日本大使泉裕泰(Hiroyasu IZUMI)、越南代表武進勇(Vu Tien Dung)、韓國副代表洪淳昌(Hoog Soon-chang)、泰國副代表馬化欣(Sunh Arunrugstichai)、澳洲在台辦事處副代表宋洛若(Deputy representative,Laura Salt)、德國駐台代表處處長許佑格(Jörg Polster)、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Jacek Kozaczewski)、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文浩德(Frederic Verheyden)。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也都派官員蒞臨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