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羅斯飛彈勒索 德國加強武裝部隊 總理蕭茲擬採購以色列反導彈防禦系統

國際軍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一個意外後果是,德國政府決定重新裝備和加強武裝部隊,總理蕭茲周日晚間表示,德國和歐盟必須確保莫斯科不能利用其飛彈,來勒索歐洲做出讓步。

這項工作的關鍵是德國需要增加一套反彈道系統,來防禦俄羅斯的飛彈,德國政府周一表示,德國官員在討論採購以色列Arrow 3反導系統的可能性,因為爆發烏克蘭戰爭,柏林必須重新考慮俄羅斯的潛在威脅。

柏林考慮購買Arrow 3飛彈防護系統

德國政府發言人Steffen Hebestreit 告訴記者,總理蕭茲 (Olaf Scholz)政府對於採購該系統一事,正處於初步討論階段。

蕭茲本人在周日晚上的電視採訪中告訴脫口秀主持人 Anne Will:「採購該系統當然是我們正在討論的事情,理由充分」。

據德國《圖片報》周日報導,柏林考慮購買Arrow 3飛彈防護系統,這一套防護罩能夠在平流層等高空攔截遠程彈道導彈,該系統將耗資20億歐元,可能在2025年投入使用。

德國國會消息人士稱,採購以色列導彈防禦系統,還可以為鄰近的歐盟國家提供防禦保護。儘管採購案尚未最終定案,但該項目將得到蕭茲總理和社會民主黨佔多數的國會通過和批准。

俄羅斯在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飛地部署了伊斯坎德爾(Iskander)飛彈,發射後可以在幾分鐘內到達柏林等許多歐洲城市,因為飛得太高,無法被常規防空系統摧毀。

俄國飛彈幾分鐘內就能抵達柏林

「我們必須更好地保護自己免受俄羅斯的威脅。為此,我們很快需要整個德國的反導盾牌,以色列 Arrow 3 系統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我們還可以將鐵穹擴展到我們的鄰國。這將使我們在歐洲的安全中發揮關鍵作用。」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國會預算委員史瓦茲(Andreas Schwarz)說。

Arrow 3攔截導彈系統與ELM-2080S Super Greene Pine遠程掃描/預警雷達和指揮控制站一起組成Arrow武器系統(AWS)套件,其功能是在大氣層外防禦和摧毀中程彈道導彈。

ELM-2080S Super Green Pine是一款功能強大的 L 波段 AESA雷達,具有2,000多個發射器/接收器模組(TRM),射程超過900公里,能夠在彈道導彈發射階段或獨立發射階段,進行探測太空中的再入飛行器。

緊接著,軍事指揮中心展示和研判瞄準目標的信息,然後確定發射Arrow 3攔截飛彈。

德國需要反導盾牌

這些飛彈將上升到大氣層外的高度,在那裡放出它們的攔截器,這些攔截器將使用更新的雷達數據,追蹤並摧毀敵方導彈的彈頭。

Super Greene Pine飛彈預警雷達系統將安裝在德國3個地點,提供24小時掃描和遠程預警。他們的監視數據將傳送到烏德姆(位於下萊茵地區)的國家指揮中心,德國的防空系統由該中心管理。

德國議員表示,這套雷達系統非常強大,可以覆蓋波蘭、羅馬尼亞和波羅的海國家,將使德國在歐洲導彈防禦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允許這些國家僅採購Arrow 3攔截器,依靠德國雷達進行目標探測。

然而,這將縮短在德國境外部署Arrow 3的時間,因為鄰國自己擁有ELM-2080S雷達,他們能夠在距離邊界更遠的地方探測到敵方導彈,從而為北約組織(NATO)贏得寶貴的反應時間。

雷達系統強大,可以覆蓋波蘭、羅馬尼亞和波羅的海國家

為了防範俄國飛彈,蕭茲說「我們都必須為這樣一個事實做好準備,因為我們有一個鄰國目前準備使用武力,來維護其利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共同努力確保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蕭茲2月27日宣布,德國政府將設立一個 1000 億歐元的特別基金,以增加2022年的國防支出,並重申他承諾將國防支出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符合北約的要求。

當時蕭茲還表示,德國將破例提供武器給烏克蘭軍方,「我們需要在烏克蘭最需要的時候支持它。普丁在攻擊烏克蘭時,不只是想從世界地圖上消滅一個國家,他也在摧毀歐洲的安全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