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史上第一次藍綠黃白大合體 不分黨派同場進行「男人的對決」

政治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說到棒球大家都有屬於自己的棒球故事,政壇也吹起棒球熱,不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中華職棒會長,也有很多年輕參選人有著棒球底子,僅管議員選舉緊鑼密鼓,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還是找了各黨參選人一起運動打棒球,今(30)日上午在大魯閣打擊場和時代力量劉仕傑、民眾黨陳宥丞及民進黨陳唐博同場較勁,在本週六中職開打前,先來一場「男人的對決」。

何志勇提到,自己從小二開始接觸棒球,從小就熱愛棒球,而棒球也是台灣人最熱愛的運動,大家一起約在打擊場,不分黨派做自己喜歡的事,希望讓大家看到,棒球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

台大政治系棒球隊的何志勇學生時期就創辦業餘軟式棒球協會及俱樂部,定期進行比賽,讓非科班的學生能夠「平等參與,快樂打球」,在美國求學期間也和台灣留學生及美國學生共組壘球隊,進行跨國交流,他現在也是「頑球趣」軟式棒球俱樂部召集人。上週宣布投入新竹市議員選戰,他認為新竹人對棒球「看得多、打得少」,希望能再新增社區型的棒(壘)球場,讓棒球走進市民生活。

四黨參選人都提到,運動是不分黨派的,希望台灣的棒球環境能越來越好。(攝影/林聖凱)

而與何志勇是台大政治系同學的時代力量劉仕傑高中時期是台南一中青棒隊,曾經在金龍旗青棒賽擊出二壘安打,大學是台大棒球校隊,現在則是臺灣黑熊壘球隊隊長。

劉仕傑表示,在擔任外交官時期,每到假日,就是到各個大聯盟球場看球,而當時也是王建民和郭泓志的全盛時期,身為台灣人的他感到相當驕傲,他也曾協助安排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在道奇球場開球,他也認為棒球是國際通用語言。他也提到,自己從職棒元年就開始看球,是一個資深象迷,這幾年看到味全龍棒球隊回到中職,經典的龍象大戰又再回來,相當感動。

今天每個參賽選手都有備而來,民進黨陳唐博更帶著偶像陳金鋒用過的球棒,讓大家相當驚訝,但他連忙解釋是「同型號」的球棒,而非陳金鋒用過的。

民眾黨陳宥丞曾經是北財盃的冠軍隊,畢業後打球時間減少,有一次做以前的習慣動作聽到「趴」的一聲,韌帶斷裂,但他表示熱愛棒球的心永遠不會斷。

曾任外交官的時代力量劉仕傑曾協助安排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在道奇球場開球,棒球是劉仕傑的國際通用語言。(攝影/林聖凱)

來探班的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提到自己在台大念書時參加過壘球系隊,也曾經到過美國職棒大聯盟現場看球,她提到基層棒球很多都需要大家的幫助,希望運動相關法案能快速推動,運動不分黨派,從上到下都可以有充足資源,而她也幫助選區內的基層棒球隊土城國小及鶯歌工商添購交通車,解決現實資源面的困難。

五個人從舊台北球場的盛況聊到2001年世界盃陳金鋒的全壘打、亞錦賽的「又是高志綱」的經典畫面,一直到現在中職出現第六隊的曙光,越來越精彩,說到棒球,大家都講得滔滔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