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經營權之爭》鄭深池取代柯麗卿成長榮國際新董座 外界關注下一戰:長榮鋼鐵

產業脈動

長榮國際在2月中旬舉行臨時股東會變天後,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受到市場矚目。長榮國際今(6)日由第一高票董事、張家老大張國華召開會後第一次董事會,推選鄭深池擔任董事長。

據了解,今日董事會上,除弟弟派推選鄭深池出任長榮國際董事長,由於老二張國明的獨子張聖皓在上次改選時也入列董事名單,在今天的會中也被提名董事長,不過最後仍按弟弟派原先規劃,由鄭深池當選。

由於長榮國際董事長原本是由長榮重要老臣柯麗卿擔任,在2月中旬長榮國際股東臨時會由弟弟派取得優勢後,今天首次董事會確定由鄭深池當選董事長,長榮國際新任董事長確定由柯麗卿換成鄭深池。

各界關注下一戰:長榮鋼鐵

長榮國際由弟弟派拿下,並由鄭深池出任董事長一職後,目前各界關注的下一戰,也就是長榮鋼鐵(2211)將於6月10日進行董事改選。

而在長榮鋼之後,明年將進行董事改選的還有長榮(2603)、長榮航(2618)、中再保(2851)及榮運(2607)等公司,隨著經營權之爭愈發白熱化,備受各界關注。

鄭深池發聲:期許藉此平台讓張家四兄弟共謀圓滿解決之道

鄭深池也發布一份聲明稿,以下為鄭深池聲明稿內容:

本人頃受故創辦人張榮發先生大部份遺族委託,出任長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希望藉長輩之身份,提供一個平台,期許藉此平台讓張家四兄弟能放棄成見,誠心相待,共謀圓滿解決之道,以達創辦人期望兄弟團結之遺願。針對媒體報導及外界傳言,特聲明:

一、本人接受委託,其目的唯在促進張氏家族團結。

二、長榮企業集團是一大跨國企業,促進長榮企業集團發展壯大,有利台灣經貿發展與國際和平。本人長期受創辦人張榮發先生培植提攜,受大部份張氏家族信任,基於感恩,自當略盡綿薄。

耿耿此心,殷盼社會各方人士共鑑。陳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