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初選》周春米勝出獲民進黨提名 鍾佳濱、莊瑞雄展現風度接受結果

政治

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歷經超過半年激戰,民調結果今(7)日出爐,立委周春米以些微差距贏過2位對手勝出,拿下民進黨內提名。

屏東民進黨內激戰,同黨立委莊瑞雄、鍾佳濱與周春米都爭取提名,3人在地方初選大混戰,昨(6)天開始電話民調,包含中央黨部、典通、公信力三部分民調、超過3600份有效樣本後顯示,周春米以58.98%勝過莊瑞雄的51.64%、鍾佳濱的44.8717%。

屏東初選周春米勝出,4/20民進黨將提名

民進黨將在4月20日召開中執會通過周春米的提名,周春米回應,自己就是深深感謝,這是大家對屏東價值的堅持,也是希望能夠繼續延續安居樂業、「我屏東我驕傲」的品牌,謝謝兩位優秀的同志莊瑞雄、鍾佳濱,會用電話跟簡訊來跟他們表示感謝。

莊瑞雄回應,感謝兩位候選人同志,這是精彩的初選,恭喜周春米勝出,屏東超越是他的主張,他會繼續努力,從第8~10屆立委對自己的支持,不會因此打擊到對屏東的信心。莊瑞雄表示,非常感謝支持者,是主帥不好。但任何選舉不管輸贏大小,這就是民主政治,民進黨競爭就是願賭服輸,他們會守住傳統,失敗的人要恭喜勝出的人,這才是屏東人的期待,也是縣長初選的意義。

一個晚上就做完預計分成3天工程的民調電話,讓外界驚訝效率之高,莊瑞雄解釋,因為全台只有屏東縣做初選民調,競爭無比激烈,所以大家對初選接電話的期待也很高,有效電話樣本機率高也是合理的。

(更多新聞:屏東縣長內戰》「明知會萬箭穿心!」潘孟安公開挺周春米 莊瑞雄斥「手握權力要節制」

屏東初選民調,周春米在3家民調公司中都領先兩位對手。(照片來源/民進黨)

鍾佳濱、莊瑞雄展現風度,祝福周春米

鍾佳濱也展現風度,祝福周春米,鍾受訪說,初選沒有輸贏,團結才能贏得大選,因此接下來他和服務團隊,將與縣長提名人並肩作戰,為民進黨在屏東贏得年底大選,期望團結一心,共同為屏東鄉親的未來打拼。

鍾佳濱說,初選結果他完全尊重。不過,經過初選後,他認為目前電話民調方式仍有不足之處,過程中各方也提出不同意見,因此他未來會在適當時機討論並邀請其他參選人向中央黨部提供改進建言。

鍾佳濱承諾,未來會繼續為服務屏東鄉親而努力;而他在競選過程中提出的政見,也會以適當的角色協助新任縣長促進推動,讓屏東科學園區帶動就業、便捷交通建設均衡區域發展、充實教育與醫療資源滿足偏鄉需求...等各項願景逐一實現,讓屏東故鄉的發展更加美好、鄉親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