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激烈 民進黨最神秘派系浮出水面 「新潮流+」大動作打團體戰

現場直擊

民進黨縣市議員初選民調即將開始,外界認知民進黨最神秘派系的新潮流,罕見組成「新潮流+」雙北參選連線,對外公布形象主視覺,打起團體戰。

過去新潮流一向低調,流員大多潛水,確實流員名單到底有誰?外界只能猜測,今天卻有數10位新潮流立委、議員浮出水面,大聲對外宣布「我是新潮流」實屬罕見,某種程度也顯示出這次民進黨市議員初選,各派系之間的競爭相當激烈。

初選激烈,新潮流正式浮出水面

今(7)日召開聯合誓師記者會,向雙北市民朋友推薦十位優質候選人,由擔任召集人的立委吳思瑤、劉世芳、張廖萬堅、林宜瑾、沈發惠、賴品妤共同推薦爭取連任的李建昌、許淑華、梁文傑、簡舒培、戴瑋姍、張錦豪,以及新人邵維倫、陳賢蔚、顏蔚慈及林秉宥,多為大咖立委站台力挺大喊口號「最佳問政品牌,雙北最強戰力」。

新潮流連線召集人吳思瑤表示,民進黨是最支持青年參政的政黨,而「新潮流」致力於創造政策研究的智庫平台,這也是她從事政治工作20多年,第一次以政治連線團隊作戰站在台上。

很多人對民進黨次級團體充滿很多想像,新潮流過去一向非常低調,但今天不管是立委、議員,每一位政治工作者大家都非常熟悉,一點都不陌生,他們都是多年戰友,也是經過大家觀察多年,肯定多年的從政者。

新潮流連線召集人吳思瑤表示,新潮流過去一向非常低調,但今天不管是立委、議員,每一位政治工作者大家都非常熟悉,一點都不陌生,他們都是多年戰友,也是經過大家觀察多年,肯定多年的從政者。(攝影/林聖凱)

「不只是選舉階段的互助相挺,更重要的是問政能量的擴大串聯!」這就是組成「新潮流+雙北+」問政連線的起心動念。

吳思瑤也指出,這段時間內,民進黨內有非常多的團隊、連線,以團進團出的方式大手攜小手推舉年輕世代,彰顯民進黨願意傳承世代價值,所以新潮流也以連線作戰模式站出來,推出同樣擁有幕僚世代DNA、有著完整政治歷練特質的新人,這不將只是選舉上的支援,更宣示未來會共同投入爭取優質雙北生活圈的行動。

吳思瑤表示,自己也是從幕僚出身,在前輩帶領下有著紮實的經驗累積,而今天推薦的新人或爭取連任的議員,不只在基層服務、投入政治,少則5年、長則15年以上,都是真功夫、硬底子,絕對是最有經驗新人,這也是「新潮流+、雙北+」與其他連線最大不同。

新北市議員有「小吳思瑤」之稱的戴瑋姍提到,她在吳思瑤團隊服務五年,獲得「思瑤姐姐魔鬼訓練營」的紮實訓練,吳思瑤是自己的師傅也是好姊姊,自己服務4年,問政專業,也不怕打壓與任何挑戰,給大家最強悍的監督,最溫暖的服務,希望未來四年能做更多,繼續為大家用力拚搏。

新北市議員有「小吳思瑤」之稱的戴瑋姍提到,她在吳思瑤團隊服務五年,獲得「思瑤姐姐魔鬼訓練營」的紮實訓練。(攝影/林聖凱)

吳思瑤也提到,今天共同推薦10位參選人,其中包含4位新人、6位現任議員,新潮流布局雙北,要為雙北未來推出最強棒的參選者,而雙北作為首都生活圈,有太多市政建設議題需要擴大合作,所以「新潮流+」另一個重要合作意涵,是宣示未來在問政監督、基層服務、爭取雙北生活圈建設發展面相,都是延續性的工作,這不只是選舉口號,也是未來問政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