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府院》行政院3駕駛確診 沈榮津、何佩珊居家隔離 院內將設快篩站

疫情前線

繼上周監察院共有4名職員確診,包含1位職員、3位公務車駕駛,因此有3位監委和14位公務車駕駛進行居家隔離,及總統蔡英文因1位家人確診進行居家隔離外,今(11)日行政院也傳出疫情。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行政院有一名駕駛同仁於10日自行至醫院採檢後,當天下午經通知為陽性。行政院接獲該同仁通報後,即啟動自主應變防疫機制,立刻採檢該同仁日常密切接觸者,經採檢後,另有兩名駕駛同仁也確診陽性。

羅秉成指出,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包括沈榮津副院長、何佩珊副秘書長,兩位首長接獲通知後皆已居家隔離中,目前均無症狀,且經PCR採檢後均為陰性。此外,兩位首長之隨扈、辦公室同仁,以及院內其他駕駛及清消人員等共35人目前快篩皆呈陰性,進一步的疫調,由衛生單位進行中。

蘇貞昌PCR採檢陰性,行政院內將設置快篩站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院長日常工作並未接觸上開確診之駕駛同仁,為審慎起見,院長今日上午亦前至醫院進行PCR,經採檢結果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已於假日(4/9-10)加強全院空間之消毒清潔工作,今日下午也將針對餐廳等公共區域再次加強消毒清潔作業,也規劃今天下午於行政院內設置篩檢站,並另已購置足量之快篩試劑,提供院內同仁自行篩檢,若有症狀應立即就醫或進行PCR採檢。

換言之,行政院目前有3位公務司機確診,如果再加計上週五監察院有3位公務車駕駛確診,等於政府相關單位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6位公務司機確診。

蔡總統居家隔離,操作快篩有點緊張

至於目前在居家隔離的蔡英文總統,她今(10日)透過臉書分享操作快篩試劑的經驗。蔡總統坦言,在操作時「有點緊張」,並表示結果是陰性,身體狀況也很不錯。

蔡英文在臉書指出,目前正在居家隔離進行中,依照指揮中心的引導和醫療團的建議,完成了一次快篩。蔡英文表示,她自己仔細的跟著說明書操作,結果是陰性,並強調自己的身體狀況很不錯。

另外,蔡英文說:「許多人都有快篩經驗,有人會連打好幾個噴嚏,有人會覺得有微微的痛感,我自己倒沒有這樣的感覺,應該是操作時有點緊張。」蔡英文還說,無論如何,透過快篩來確認自己的健康,降低感染風險,都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表現。

此外,蔡英文說,政府團隊正全力因應新階段的疫情防治,也持續提升快篩試劑的量能和運用,讓大家都能做好個人防疫,也降低疫情擴散的風險。

蔡英文補充,雖然隔離期間不能出門,4月12日,她仍將與「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進行視訊會議,繼續為台灣拚外交。文末,蔡英文再次呼籲大家出門的時候要落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