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情》戰鬥藍拱趙少康選高雄市長?在地民代心有所屬:持續勸進李四川

高雄選情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確定不選高雄市長後,藍營在高雄市長布局再度陷入混沌。消息指出,戰鬥藍力拱掌門人趙少康出戰高雄市長,幫國民黨穩住基本盤,但趙少康本人已表達應該不會參選。

高雄在地民代則說,仍會繼續勸進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認為他在高雄有基礎、很熟悉,親和力也很接地氣,是最強母雞。該民代並透露,日前首次北上勸進李四川,他並未把話說死,因此相信只要「多顧茅廬」,最後可望成功勸進。

戰鬥藍拱趙少康,要拿高雄當總統跳板?

繼戰鬥藍議員羅智強打算空降參選桃園市長之後,最新消息指出,戰鬥藍也醞釀力拱掌門人趙少康空降參選高雄市長。《自由時報》報導,曾有北部戰鬥藍民代當面勸進趙少康參選高雄市長,前往艱困選區立下戰功,未來代表國民黨選2024總統會更名正言順,也能藉由參選洗刷趙過去給人「外省」、「背叛國民黨」的刻板印象。

報導指出,戰鬥藍民代表示:「只要選得漂亮,即使沒能勝選,對趙爭取總統大位也是加分」,言下之意,似要拿參選高雄市長當趙少康選總統的跳板。儘管當下趙少康沒有回話,似乎意願不高,但此事不只黨內有鼓吹聲浪,臉書也出現「支持趙少康參選高雄市長」社團,可見藍營支持者對趙的期待。

趙少康今(11)日在節目表示:「我真的沒有、沒想過,有人叫我到高雄、桃園、雙北,好像應該不會啦,應該是不會。」他並指出,自己曾經講過2024會選總統,尤其看到民進黨中央施政這麼爛,因此目前重點在整個國家上。

「重空降、輕在地」,藍營基層湧不滿聲浪

除了趙少康被點名空降高雄,先前也曾傳出羅智強要空降高雄,在在透露出藍營高雄在地人才短缺的意味,這對深耕高雄多年的在地基層情何以堪?

其他新聞:高雄選情》陳其邁南面稱孤 白藍苦尋母雞

日前,高雄市國民黨議員李亞築、黃香菽、蔡武宏、李眉蓁、鍾易仲、陳麗娜、蔡金晏等人組成KK 陣線便公開表達不滿,痛批黨內「重空降、輕在地」,沒有優先評估在地人才,在地菁英感受被冷落,也造成高雄市長人選難產。

KK 陣線指出,高雄在地有立委吳怡玎、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高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等優秀人選,另有議員黃紹庭、李雅靜也曾表態,要求黨中央就地取才,讓在地中生代有一個勇敢奮戰機會。

在地台派準備好砲轟趙少康:長期侮辱高雄民主

對於傳出趙少康空降高雄,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鳳山區)表示,想不到中國黨(國民黨)又走了回頭路,沒有死守徵詢在地人才的謝龍介下限,也不顧藍營高市總召去拜託韓前朝李四川的聲音,執意要找空降母雞,而且還是一隻長期污辱高雄民主的空降母雞。

所謂趙少康「長期污辱高雄民主」,李雨蓁解釋,當初高雄人用93萬同意票罷免韓國瑜成功,甚至高過當時韓當選的票數,高雄市民紮紮實實以民主方式淘汰不適任市長,但趙少康竟批評這是「民主史上蒙羞的一頁」,明顯看低高雄選民的智慧。

李雨蓁續指,在去年公民投票中,高雄人為了推進台灣在國際貿易中與他國公平來往,以58萬的不同意票支持政府開放美豬進口,趙少康竟口出狂言說「高雄人逼全台灣吃萊豬」,再次污名化高雄人為台灣未來做出的明智選擇。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童燕珍(右二)、黃紹庭(右)、陳美雅(左),努力勸進李四川參選高雄市長。(圖片來源/童燕珍提供)

「多顧茅廬」勸進李四川,在地民代:有成功機會

針對北部藍營再提空降人選,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客氣表示,趙少康若擔任藍營母雞,以他對重大議題的熟悉及高強度批判火力,絕對可以帶動國民黨高市議員選戰能量。她也說,羅智強在黨內非常優秀,無論最後決定到高雄或到哪裡參選,相信大家都會支持。

不過,童燕珍仍然最為看好李四川,認為他是「最佳母雞」。她並表示,日前北上勸進李四川時,黨主席朱立倫承諾會與李四川再詳談。

一位與會的高雄民代進一步透露,在私下勸進李四川時,他並未把話說死,其所提出來的參選困難都有化解的辦法,因此樂觀認為只要「多顧茅廬」,逐次化解困難,就有機會成功請出李四川。他並強調,李四川在高雄有基礎,「路平、燈亮、水溝通」讓市民都有感,本身也對高雄很熟悉,起跑點比其他空降人選都還要優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