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指控愛吵架?何博文支持者:為正國會張銘祐據理力爭

政治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在余天登記參選後,派系之間的恩怨情仇瞬間炸裂。余天和何博文競爭激烈,也使正國會和湧言會關係非常緊張。

余天對媒體表示,他聽到很多黨員說,何博文開會時經常和執委、評委吵架、擺不平,他則一向理性,從來沒有吵過架,暗指何博文欠缺人和。

何博文為正國會張銘祐據理力爭

看到新聞的何博文支持者,對余天的指控感到莫名其妙,「何博文開執委會、評委會都是協調得好好的,沒有吵架、拍桌、不愉快,唯一一次有爭執,就是為了英系推黃琳參選新店第九選區議員,他是為了正國會的張銘祐據理力爭,余天到底頭腦清不清楚呀?!」何博文支持者憤怒地說,余天要選就選,但若要這樣顛倒是非,新北市黨員不會接受。

此外,余天說自己擔任主委期間,每年都會找資深黨員聚餐一次,以往黨部從未關心資深黨員,這問題都沒有人想到,但是他知道人情義理,大家一年吃個兩次飯就很團結、氣氛很好。

吳秉叡、羅致政「不關心資深黨員」、「不知道人情義理」?

民進黨新北市幹部對余天的說法也感到納悶,因為過去新北市的資深黨員餐會都有舉辦,去年是因為疫情嚴重,配合中央指揮中心政策而停辦一次,這是任何一個政黨和公民都應該要配合的事,但余天的說法,不僅是罵何博文,更是連前幾任主委吳秉叡、羅致政都一起罵了進去,罵他們「不關心資深黨員」、「不知道人情義理」。

以余天的歌齡和高知名度,在民進黨資深黨員裡肯定有一票粉絲,他請資深黨員吃飯的娛樂、團結效果不差,但在處理高難度、高複雜度、高利益衝突的政治性事務,恐怕力有未逮,光是基層跑攤這件事,余天外務眾多和家事煩心,在當主委的4年期間跑過幾攤,問地方人士最清楚了,遑論政治論述能力、派系協商能力,以及媒體溝通能力。

碰到「政治渣男」,激發何博文鬥志

只是何博文在尋求連任的路上,遇上了英蘇聯軍,以及余天說不出口的「朋友」勸進他登記參選,讓之前為正國會張銘祐力爭、前幾天還在新店幫正國會陳乃瑜站台的何博文很「切心」,彷彿碰到「政治渣男」,不過正國會「變心」,也激發了他的鬥志。

所幸還有海董遺留下來的三立媒體影響力,加上湧言會成員個個能言善道、驍勇善戰,才讓他在新北沒有後顧之憂奮力一搏。何況這一役對湧言會意義重大,是輸是贏都會牽動民進黨派系版圖變動。

雖然余天也對媒體說,他會出來選,對何博文很抱歉,但他願以74歲高齡還為民進黨犧牲奉獻,從人性上來看,肯定有足夠的誘因,否則平白捲入派系惡鬥,萬一賠了夫人又折兵,恐怕不是他玩起的政治遊戲。從另一角度來看,勸余天登記參選的「朋友」,應該是政治資本雄厚的有力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