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桃園》景觀玻璃屋 光影交織下的饗宴

地方美食

置身於浪漫唯美的玻璃屋,彷彿沉浸在童話場景般的祕境,讓人進到忘卻日常的美好時空,一邊欣賞玻璃映照出的風景,一邊細細品嚐餐食,讓美味與美景交織成令人難忘的體驗。

佔地寬敞的「OVERTHERE 在那裡」餐酒館,以水岸玻璃屋迎賓,選用新鮮食材揉和多國料理,提供餐食、飲品、甜點等多重選擇,打造遠離喧囂的環境空間。坐擁山林美景的「貓禾咖啡」為寵物友善餐廳,以溫暖的家常料理取勝,和風定食及舒芙蕾均為現點現製,加上可愛店貓坐鎮,讓人在日夜不同景色中,享受療癒片刻。

OVERTHERE 在那裡

遠離喧囂 靜享愜意時光

水瀑與水池製造視覺療癒,也藉由水循環再利用,達到綠能環保。

想在熱鬧的都會中心尋找一隅清靜天地,不妨造訪「OVERTHERE 在那裡」餐酒館。白色系玻璃屋佇立在一方水池和綠草如茵的庭院中央,水瀑自玻璃帷幕潺潺而下,水緩緩流動的悅耳聲與視覺感,營造出悠閒氛圍。餐酒館風格簡約,空間寬敞明亮,搭配柔和色調,坐在舒適的沙發上,令人拋開繁雜思緒,重拾久違的平和。

「我們想在都市中提供一個遠離塵囂的餐酒館,打造安靜低調的空間,讓平時忙於工作的人與三五好友相約『在這裡』,共享美食、喝杯小酒。」OVERTHERE經理兼創辦人之一的Chris表示,這是他與一群好友共同開設的餐酒館,從空間規劃出發,呼應「遠離塵囂」的概念,讓造訪這裡的人忘卻煩憂,享受當下的愜意。

品質極佳的安格斯牛肉簡單調味,讓人吃到食材原味。

講究食材 品嚐多國佳餚

OVERTHERE秉持著讓客人吃到新鮮食材的信念,嚴格要求食材新鮮度,餐廳只準備兩天的食材庫存量,並特選不經加工的安格斯牛原肉、溫室採收翌日到店的蔬菜等食材,使用進口的義大利冷壓橄欖油,不過多調味料理以呈現原味。

招牌料理「OVERTHER戰斧牛排」選用25盎司的安格斯牛肩頸肉,刷上橄欖油在煎台微炙,鎖住鮮甜肉汁,再送進蒸烤爐,出爐後涮上用香料製成的巴黎卡菲醬,一旁附上巴薩米克醋、黑胡椒粉及紅酒醬汁,讓人品嚐牛肉的香氣及口感。高人氣的「法式松露黃金炒飯」先將挪威鮭魚過油,炸出外酥內嫩的口感,再加入吸飽雞高湯與蒜香精神的米飯拌炒,炒飯粒粒分明,鮭魚香氣滿盈,更以鮭魚卵、松露醬點綴,形成一道海味佳作。

法式松露黃金炒飯透過松露、XO醬,巧妙帶出鮭魚的油脂與香氣。

美味混搭 製造味蕾驚喜

OVERTHERE結合多國料理方式,讓菜單上的料理呈現多采多姿的面貌,餐盤不僅匯集各種風味,更展現澎湃的西式美學擺盤,像是沙拉品項,使用天然食材搭配新鮮香料,別出新裁地製作6種不同的沙拉醬詮釋層次。

OVERTHERE用豐盛的澎湃感待客,可以共享美食,還能留下相聚回憶。

除了義、法等多國料理,「新加坡叻沙海鮮麵」是店家特別推薦的餐點,將柴魚、叻沙葉、咖哩葉、椰奶、蝦殼等食材共同熬煮出鮮甜渾厚的湯底,再放入青蝦仁、帆立貝、淡菜、炸鵪鶉蛋等食材直至入味後,佐以彈牙又有嚼勁的手工刀削麵,略微酸辣的湯汁相當開胃。

享用完主餐後,再來一道「莎莎巧克力」或「沙布雷起司」甜點解膩,搭配清爽的「特調水果茶」或吸睛的「戀愛玫瑰氣泡飲」,讓人在戶外藍天、白雲與流水的襯托下,吃頓飯放鬆身心。

OVERTHERE 在那

ADD-桃園市桃園區水岸七街2-1號

TEL-03-316-6299

HOURS-11:00-22:00

FACEBOOK-Overthere 在那裡

貓禾咖啡

俯瞰龍潭 隱匿山中的美味

座落於龍潭乳姑山的寵物友善咖啡館「貓禾咖啡」,視野開闊讓人坐擁城市景色,遠離喧囂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貓禾咖啡店主徐先生巧思規劃平層的玻璃屋,以黑白色系搭配木質裝潢,築造了一座通透明亮又溫暖平靜的舒適空間。

以落地玻璃窗打造通透明亮的空間,眺望遠方景色,還有貓咪陪伴。

貓禾是間有店貓坐鎮的咖啡館,愛貓的徐先生收留了兩灰一橘的流浪貓,讓貓咪在店內招呼來客,療癒人們在快速生活步調裡緊張而疲憊的心。店內料理皆是自家製作,目前的季節菜單以日式咖哩定食和小火鍋為主,「我就想讓到訪的客人感到驚訝,一間咖啡館怎麼會賣咖哩和定食!」徐先生笑說,他希望與客人分享自己喜愛的料理。

和風定食 天然的手作家常

貓禾咖啡的日式咖哩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餐點,製作過程更是用心費時。炒上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等蔬菜,添加甜味咖哩粉、辣味咖哩塊,再倒入豬骨、雞骨的高湯慢燉成咖哩醬,調和甜、辣風味的咖哩醬汁帶有層次,咖哩拌飯的滋味,讓饕客越吃越涮嘴。

咖哩以定食的方式提供,可依個人喜好選擇主食,每份皆附有紫蘇梅蕃茄、馬鈴薯蛋沙拉、豆腐菠菜佐胡麻醬、白飯及味噌湯。「脆烤麻辣松阪豬」是人氣口味,以自家調製的麻辣醬汁醃漬松阪豬,烤皮脆肉嫩的口感,濃郁風味與溫和咖哩達到巧妙平衡又豐富層次;「酥炸天婦羅炸蝦」將白蝦、茄子、甜椒裹上麵衣,一口咬下的外酥內軟,沾附咖哩醬汁更突顯食材鮮美。

咖哩醬汁花費兩小時熬煮,精心搭佐相宜主食。

若是想嘗試其他料理,還有每日限量的特製定食可以選擇。「時蔬醬燒牛肉」選以口感柔嫩的牛五花,搭配日式醬油、洋蔥、蔬菜炒出濃郁香氣,令人胃口大開;「脆皮椒鹽檸汁鯖魚」使用米酒去腥的新鮮鯖魚,抹上鮮榨檸檬汁後,烤至外皮金黃且口感微脆,附上椒鹽粉享用,盡是讓人驚豔的家常美味。

貓禾咖啡將咖啡館結合和風定食,帶來料理趣味。

招牌舒芙蕾 入口即化的甜蜜

除了餐食,甜點是店家口碑相傳的美味。「舒芙蕾」系列選用麥香豐盈的日本熊本麵粉、清甜不膩的上白糖,混合土雞蛋的蛋黃製成麵糊。客人點單後,現場打發蛋白霜,再與麵糊融合攪拌,接著慢煎至半熟,製作時間約需20至30分鐘,耐心等待蓬鬆柔軟的舒芙蕾美味上桌。

舒芙蕾從外層蓬鬆到內裡柔軟入喉,更以盤飾加乘質感。

季節限定的「草莓舒芙蕾」先以新鮮草莓、上白糖製成草莓醬,再拌入鮮奶油成為色澤粉紅、口感滑順的草莓奶醬,淋在熱呼呼剛起鍋的舒芙蕾上頭,綴以乾燥玫瑰花瓣裝飾。此時,佐一杯特選配方豆的「貓禾拿鐵」,咖啡豆的花香、焦糖、可可風味融入滑順奶泡;或是來一壺鮮果自製的「玫瑰花語水果茶」,在享用美味之餘,邊欣賞乳姑山美景,邊感受貓咪的療癒。

貓禾咖啡

ADD-桃園市龍潭區楊銅路二段956號

TEL-0985-376-948

HOURS-12:00-02:00

FACEBOOK-貓禾咖啡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