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蔣萬安到台北市議會展現大團結 羅智強四個字回應

政治新聞

藍營台北市長熱門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13)日中午到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出席黨團臨時大會請益,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早蔣萬安20分鐘左右到議會民進黨團說明本會期的重大政策和優先法案,一前一後抵達市議會,媒體問到蔣萬安是否民調危急,所以來固樁,蔣萬安表示,和市議員早在3月份就安排出席這場會議,不需要過多聯想。

蔣萬安一抵達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會議室,國民黨北市議員起立鼓掌歡迎,更高呼多次「蔣萬安凍蒜!凍蒜!凍蒜!」可見國民黨市議員對於蔣萬安這隻母雞期望很深,蔣萬安也提到,感謝議會國民黨團邀請,看到這些議員都是自己很久的好朋友,所有黨籍議員都是市政前輩,接下來要面對嚴峻挑戰,會一起加倍努力,希望今年底台北市長及市議員選舉全壘打,議會席次能過半。

蔣萬安一抵達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會議室,國民黨北市議員起立鼓掌歡迎,更高呼多次「蔣萬安凍蒜!凍蒜!凍蒜!」。(攝影/林聖凱)

在台北出生、成長、求學,蔣萬安也強調,見證台北幾十年來的進步,但也看到了風華漸老的疲憊身影,從政這6年,自己一直希望將創新的思惟,帶入公共政策當中,不論是環保永續與經濟發展的共生,都市更新與歷史風貌的共存,科技發展與傳統文化的共榮,都應該擺脫過去的框架,以創新服務的精神,重建台北的榮光與美好。

蔣萬安表示,去年底公投前夕,黨內同仁作伙拿著大聲公,不管大太陽或下雨天,在台北市各區進行公投宣講,街頭和市場都積極宣導,共同為堅持的理念而奮鬥,雖然最後結果不盡人意,但國民黨真的凝聚起來,真的有一起打拼的感覺。

蔣萬安感謝北市議會國民黨團邀請,看到這些議員都是自己很久的好朋友,所有黨籍議員都是市政前輩。(攝影/林聖凱)

被問到外傳最有可能的競爭對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7月後參選台北市長,醫師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可能接任部長,對此,蔣萬安表示,對於民進黨接下來的選戰及人事布局,他表示這還是要問民進黨,但民眾現階段最關心還是疫情,希望中央和地方一起把防疫做好、守住疫情。

他受訪時也提到,昨天中央宣布新的停課標準,非常多家長有很大的反彈聲浪。特別對於國小、幼兒園部分,因為孩子沒有接種疫苗,他認為應該要考量到這一點,也希望政府能夠拿出相關的配套措施,讓家長安心,讓整體防疫民眾有所依循。

爭取桃園市長選舉黨內提名的市議員羅智強也出席臨時大會,蔣萬安在會中也點名羅智強為她加油打氣。(攝影/林聖凱)

爭取桃園市長選舉黨內提名的市議員羅智強也出席臨時大會,蔣萬安在會中也點名羅智強,提到羅智強表態參選「給我們第一戰將最大的加油打氣」,羅智強也隨即起身表示,「萬安必勝!」隨後所有市議員拉炮、高喊「蔣萬安凍蒜!」

蔣萬安強調,國民黨首次面臨全面在野狀況,但他有十足信心,最近他勤走基層時,很多人說國民黨現在氣勢低迷,到時候國民黨的里長、議員「隨人顧信命」,但國民黨就是在最艱困的時候展現出堅毅,「我對大家非常有信心,年底這一仗,我們一定可以贏回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