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他一則貼文引來蔡其昌、莊瑞雄留言按讚 人氣網紅鳳梨吳泓逸是否參選?他這麼說

網紅行銷

知名網紅鳳梨吳泓逸近年靠著直播走紅,獨特的台客風格受到廣大網友喜愛,粉絲不分年齡層,從婆媽到小朋友都有,私下個性親民,常在社群分享生活,更有相當多政商影劇名人好友。

月初鳳梨突在臉書貼出和政治人物一樣的競選海報,寫下「要不要乾脆我出來選比較快?我推廣鳳梨說我綠的,我推廣鳳梨釋迦說我藍的,我幫嘉義市推廣設計展說我藍的,我幫屏東推黑鮪魚跟鳳梨又說我綠的,到底…?」。

前立委陳柏惟也在貼文留言「先生,要出來了嗎?」,鳳梨也回覆「拚了」,幽默風格的鳳梨,大家也以為只是搏君一笑。

鳳梨貼出競選文宣引來前立委陳柏惟留言「先生,要出來了嗎?」,鳳梨也回覆「拚了」,幽默風格的鳳梨,大家都以為只是搏君一笑。(攝影/林聖凱)

鳳梨再發身穿競選背心文宣   引來大咖留言按讚

隔週鳳梨吳泓毅又在臉書貼出身穿競選背心,並寫出16字競選口號「不分藍綠,支持泓逸,同心協力,幸福嘉義」表明參選嘉義市西區市議員。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超過6萬人按讚,更有各界人士留言力挺,留言區一排藍勾勾,包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我請克斯先去買鳳梨酥相挺了」,立委莊瑞雄「真心挺梨」,前立委陳柏惟也提到「服務處在哪,我送個『您鳳贏」』過去」,鳳梨也回「大街小巷都是我的服務處」,藝人楊繡惠、李易、張秀卿等人也都留言力挺。

有著驚人粉絲的鳳梨,立刻掀起網友的討論,不少網友驚訝狂問「是真的嗎?」「真的假的」、「為了服務更多地方媽媽嗎?」原以為鳳梨只是說開玩笑說說,也讓更多網友期待鳳梨是否會在今年正式參選。

鳳梨再發出16字競選口號「不分藍綠,支持泓逸,同心協力,幸福嘉義」表明參選嘉義市西區市議員。(攝影/林聖凱)

剛滿30歲的鳳梨靠著直播賣貨起家,已經開了2家公司,在嘉義買了好幾間房子,更有多輛百萬名車,但其實他曾走過歹路好幾年,雖然沒有真正加入幫派,但該做的壞事幾乎都做過。

網紅鳳梨 浪子回頭事業有成公益不間斷

據了解,鳳梨父母以前都是金融業高層,小時候其實家裡不錯,但後來爸爸賭博欠了上千萬債務,父母也因為這樣離婚,生活從天堂掉到地獄,單親加上又窮,開始被看不起,甚至被霸凌,也造就他心態價值觀產生偏差,壓抑到最後就決定反抗,從今往後只有他能欺負別人。

鳳梨對於過去,一向不諱言表示年輕時真的太過「匪類」,所作所為是別人眼裡的問題少年,家裡的人怎麼苦勸都聽不進去,經常鬧事鬧進警察局和醫院,後來甚至入獄4年,直到坐牢時,看見來探監的媽媽頭髮漸白,才意識到應該要回頭了,後來因緣際會接觸到電商,一路做到現在。

他曾在臉書PO文坦然表示,「我從多久以前就都自己講得很清楚了,我幹過無數的破事、做過什麼偏的,什麼鳥事我早早就都自己承認完了。」

而鳳梨近來事業有成,做公益的心也不落人後,疫情期間也多次捐贈防疫器材給各大機構,去年也捐贈了15組雙機消毒門、60桶濃縮消毒液給嘉義市警察總局、一分局、二分局以及十二所派出所使用,他希望波麗士大人保護民眾的同時,也能有多一層對自己的保護。

擁有近百萬粉絲的鳳梨吳泓逸,上周末前往T1職籃台中太陽隊主場擔任一日店長,大批粉絲排隊合照,不分年齡層從婆媽到小朋友都有,私下個性相當親民,而近來動作頻頻,是否會親身投入選戰引發熱議。(攝影/林聖凱)

社群平台佔據人們多數時間,網路上的話題開始成為流行話題的起頭,每天守著 FB、IG、PTT 等著新話題發生, 政治議題也從過往的「不好公開談」,成為網路談論、轉貼的熱門話題之一。

呱吉打響網紅參政第一砲,鳳梨是否會參選受關注

尤其自從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網紅節目《一日幕僚》合作爆紅後,網紅行銷成為政治人物想要走的路,包含侯友宜、韓國瑜之前都找人氣網紅館長直播,吸引年輕選民的關注,除了跟網紅合作,政治人物也開始在網路社群下功夫,用心經營 IG 、LINE群組已經成為許多政客們重要的選舉策略。

而最典型的「網紅參政」不得不提到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呱吉2018年以1.4萬票低空飛過,當選第13屆台北市議員,成為台灣第一個入主議會為民喉舌的網紅,他本身就是YouTuber,是最典型的網紅出身,擅長利用直播等方式討論時政。

擁有近百萬粉絲的鳳梨吳泓逸,近來動作頻頻,是否會親身投入選戰引發熱議,根據《信傳媒》記者活動現場問到鳳梨,鳳梨僅回答「看狀況,看狀況」,看來鳳梨是有認真在考慮參政這件事,是不是真的會參選,就有待他後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