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選情》拚連任還是直攻2024?他們異口同聲吐露侯友宜心聲

政治

身為藍營民調最高的政治人物,外界好奇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底會在年底拚連任,還是直攻2024總統大位?尤其他現在遲未明確表態,更讓外界感到撲朔迷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長期以來專注市政,為了市政他能屈能伸,願意追著行政院長蘇貞昌座車表達感謝,也敢怒嗆民進黨政府提供疫苗太慢,因此深獲市民好評,國人看在眼裡也願給他一個讚,使其民調長期居高不下。在此情況下,也越來越多人點名侯友宜,希望他能代表國民黨爭取2024總統大位。

連任派vs.直攻派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侯友宜的幕僚目前分成兩派,一派力主拼連任,等2028再選總統;另一派則力主不連任,2024直攻總統大位。該人士分析,連任派但求一個「穩」字,希望侯友宜把新北市長2任做好做滿,可避免被攻擊「中途落跑」,但問題是2028才選總統,屆時他已高齡71歲,且中間會否出現什麼變數,誰都沒有把握。

至於直攻派則是建議侯友宜,把握壯年時機、避免夜長夢多,趁著現在聲勢正好,就趕緊直取大位;而且為了避免被攻擊「中途落跑」,遂建議侯友宜不拚連任,新北市長只做一任就好。

侯友宜為了新北市政能屈能伸,因而廣受民眾好評。(圖片來源/信傳媒資料庫)

洪孟楷:從未懷疑侯競選連任的決心

在連任派與直攻派各有千秋的情況下,各界難免好奇,侯友宜拚連任的決心到底堅不堅定?就連國民黨自己人、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都連續7次問他,會否拚連任?令人驚訝的是,侯友宜一連7次都顧左右而言他,始終沒有正面表態。

對於侯友宜拼連任的決心,新北立委洪孟楷告訴《信傳媒》:「說實在話,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侯友宜市長競選連任的決心。」他表示,先前才跟侯友宜共同參加活動,聽侯講述市政願景與市府規劃,都是以長久的角度來擘畫。

洪孟楷強調:「侯友宜心目中的藍圖,絕對會希望讓新北市更好,讓新北市成為北台灣、大台北地區的中心」,「我們希望跟侯市長共同努力,一起跟侯市長共同打拼。」

(其他新聞:侯友宜打「青年牌」挺18歲公民權 黨內欣見他做「正向對照組」

侯家軍直言:他會拚連任

對於同樣問題,侯友宜子弟兵、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戴湘儀(新莊區)直接了當表示:「我覺得他會!以我了解的,他的個性,他會(拚連任)!」她解釋,侯友宜畢竟就是在新北待了這麼久的時間,所以還是會在這裡做他該做的事

另一侯友宜子弟兵、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蔡畹鎣(新店區)也說:「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對新北的情感厚度是『非常厚』的,他跟地方的關係、跟里長的關係都超級好,見到誰都能叫出名字,所以我覺得他在新北還是有繼續想要努力的地方。」

但蔡畹鎣也表示:「其實說真的,政治這種東西我也說不準,我是希望他會(拚連任)啦。」

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右)表示,侯友宜會拼連任。(圖片來源/信傳媒資料庫)

另類觀點:拚連任同時選總統

在連任派與直攻派僵持不下之際,據悉目前也有所謂「整合派」的聲音傳出,認為乾脆就坦蕩蕩告訴新北市民,侯友宜既想繼續為新北市民服務,也想選總統為整個國家服務。

知情人士說,如此一來年底的新北市長選戰,將是一次大型的民意調查,讓新北市民知道手中這一票,不只是支持侯友宜連任,同時也是支持他2024選總統,最後就看新北市民願不願意給侯友宜祝福,用一種「把侯友宜送進總統府為目標」的概念來支持他連任。

該人士坦言,這個操作難度相當大,不只要看眼前疫情的處理情形,選戰期間必定也會招受各方無情砲火與檢驗。但他強調,這是一種坦蕩蕩的態度,誠實跟新北市民報告,讓新北市民來做決定;一旦成功的話,勝選之夜數萬市民齊聚競選總部高喊「選總統!選總統!」、「這個畫面太美,美到不敢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