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健康一起跑 養成綠色交通的運動習慣是愛地球的具體實踐

健康保健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也是全世界的人們共同響應提升環境保護意識,共同愛護地球的日子。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養成綠色交通的運動習慣,可以提升抵抗力、促進健康,也是愛地球的具體實踐。說明:運動是可以累計先從5分鐘開始就好,就算只有5分鐘的身體活動,也能對健康有實質的幫助。

根據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態變遷調查結果顯示,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盛行率分別為26%、11%及26%。吳昭軍署長提醒,民眾本身開始有三高異常的現象,都應定期監測自己的三高數值,應遵照醫囑用藥,務必養成規律運動及控制體重的行為,守護自己的健康。當中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吸菸者、冠心病病史者及血脂異常家族史的高風險族群,可定期監測血脂,並運用國民健康署「慢性疾病風險評估平台」資料,就能預測10年內發生心血管不良事件的風險,清楚的掌握自己的健康! 

在全球醫療科技的進步與國家癌症防治政策的落實,罹患癌症後之存活年數漸延長。吳昭軍署長表示,癌症病人治療階段會遇到許多問題及挑戰,癌症資源中心扮演醫院與民眾接軌的橋樑,提供癌友所需的照護衛教等諮詢服務。透過協助,快速且正確地取得院內外相關醫療資源

國民健康署提醒,疫情期間:在室內或室外運動都要記得維持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適時配戴口罩、勤洗手,建立良好的衛生安全習慣。運動不僅能增強抵抗力,更能帶來好心情,促進身、心、靈的平衡。若能體驗大自然的美,並營造綠色健康生活型態,將運動融入生活中,一起擁抱環境、擁抱健康,生活將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