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重啟烏克蘭大使館》首次供121架「鳳凰幽靈」無人機助烏 布林肯:俄羅斯已戰敗

國際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烏克蘭之後表示,美國希望看到俄羅斯軍事力量被削弱。美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基輔後同樣嗆聲:「就俄羅斯的戰爭目標而言,俄羅斯已經戰敗,烏克蘭已經戰勝」,美國將重新開放其烏克蘭大使館。

美國這高官周一表示,拜登政府冀望烏克蘭戰爭的目標是,看到俄羅斯的軍事能力下降,烏克蘭的實力得到加強,防止莫斯科未來再試圖以武力征服鄰國領土。

防止莫斯科未來以武力征服鄰國領土

在奧斯汀和布林肯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諾提供更多軍事援助之後,莫斯科襲擊烏克蘭的鐵路樞紐,以阻止武器運輸,並且俄羅斯大使警告美國停止運輸武器給烏克蘭,俄烏2軍仍在烏東地區如火如荼戰鬥。

訪問基輔後奧斯汀和布林肯指出,「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軍事力量被削弱到它未來無法再侵犯其他國家。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一位發言人說,「我們打算讓這次俄軍入侵成為俄羅斯的戰略失敗。」

另一位美高官說,不管結果如何,俄羅斯將處於更弱勢的地位,一旦這一切結束,烏克蘭將處於更強大的地位,足以阻止新的侵略行動。

與此同時,美國周一宣布,會讓外交官返回烏克蘭,努力在首都基輔重建美國大使館。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任命駐烏克蘭大使,這是自 2019 年以來首位駐烏克蘭大使。 

拜登將首次任命駐烏克蘭大使

戰爭持續兩個月,烏克蘭超慘,許多城鎮被俄軍狂轟濫炸,淪為廢墟,估計重建費用約6千億美元,超過3500位平民死傷,超過500萬人逃往國外,為1945年二戰結束以來歐洲國家遭受的最大襲擊。

面對烏軍頑強的抵抗,俄軍死傷慘重,1萬3千多名俄國將官陣亡,俄軍戰損超過25%,損失835輛坦克,俄軍還被迫從基輔郊區撤退,尚未完全佔領任何大城市。

《Politico》網站報導,美國周一承諾向烏克蘭和周邊容易受威脅的國家7.13億美元的新援助。一位官員說,周一向烏克蘭額外提供 3.22 億美元的軍援,總計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美國共援助37億美元軍備、人道物資等給烏克蘭,比基輔一年軍事預算23億美元還高。

澤倫斯基也證實,目前為止,美國提供34億美元的國防軍備,對烏克蘭國防努力的最大貢獻。

美國累計提供34億美元的軍備給烏克蘭

過去兩周,拜登政府密集輸送12億美元的榴彈砲、20萬發砲彈、裝甲車、反電池雷達和能夠飛入目標區的新型武裝無人機。

比起之前8周戰鬥中,美國輸送小型武器和標槍反坦克裝甲,最新交運重型武器,是一個重大進步,這有助於阻止俄羅斯向首都基輔的推進。

上周五,法國和加拿大首次公佈向波蘭發送遠程火砲系統的新計劃,華沙考慮向烏克蘭發送波蘭坦克,英國尋求向波蘭回填重型裝甲。

軍事援助迅速轉變為重型武器,反映出西方意識到,俄烏步兵部隊在烏克蘭東部平坦的田野上空開戰,新的戰鬥可能會以砲擊和坦克戰為主。但這些新武器能否在未來幾天迅速送到前線,是重要關鍵。

俄軍在烏東戰場使用焦土戰術

「這裡情況非常糟糕,俄軍使用焦土戰術。」困守馬力波以北的烏軍第25空降旅、31歲的Ivan Skuratovsky中尉通過短信告訴《Politico》;這位兩個孩子的父親說,俄軍只是用大砲摧毀一切,日夜砲擊烏東城市,烏軍現在需要空中支援。需要無人機。

俄軍準備從南北兩面展開鉗形攻勢,將3萬名烏克蘭軍隊困在東部,可能切斷他們的補給。目前為止,武器和援助仍運送至烏東,但是俄羅斯開始新一波火炮攻擊,遠距離反擊可能是烏克蘭成功的關鍵。

除了榴彈砲和裝甲車外,美國還首次供應121架「鳳凰幽靈」(Phoenix Ghost)新型無人機,這款神秘武器可以飛行 6 個小時,包括使用紅外線感測器在夜間飛行。

美國首次供應121架「鳳凰幽靈」無人機

「鳳凰幽靈」在瞄準和飛入標定的俄羅斯陣地後,無人機的嵌入式彈頭將引爆;這些無人機的研發和製造是在過去幾個月中完成的,烏軍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操作它們投入戰場的軍隊,美國空軍與加州軍火商Aevex Aerospace共同開發這款無人機。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表示這些無人機非常適合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開闊地形,《半島電視台》報導,柯比21日對記者說,這款無人機可以做的事情很適合這種特殊的地形,無人機配備機載攝像頭,其主要重點是攻擊。

柯比說,它的用途類似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它基本上是一種單向自殺式無人機,一種攻擊無人機。這就是它的設計初衷。

美國上個月向烏克蘭發送100架彈簧刀無人機(又稱為神風敢死隊無人機),彈簧刀無人機可以在目標上空徘徊長達40分鐘,使用在撞擊時引爆的彈頭擊中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