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丹寧日》穿丹寧反性侵 彰化女孩不一樣

地方活動

為破除社會大眾對於性侵害受害者之迷思,每年四月最後一個週三訂為「國際丹寧日」,日前彰化縣政府縣長王惠美、縣府秘書長及社會處同仁們於社群網站共同響應,邀請大家「穿丹寧反性侵」,一起支持性侵被害人並終止性侵害。 

王縣長表示性主動的一方有責任確認對方是「完全清醒下同意」的性行為,而非「沒有說不,就等於願意」,並強調「Only Yes Means Yes 沒有同意,就是侵害」,邀請大家一起用相信打破沉默,打造安心求助的社會,用支持代替批評,建構友善性別環境。 

國際丹寧日源自於義大利少女因穿著緊身牛仔褲遭到性侵害,卻被法官認為少女若非同意,牛仔褲不可能被脫下而使加害者獲判無罪,此判決結果引起公憤,更是少女的二次傷害。現代婦女基金會調查指出,61%民眾認為受害者應該為性侵害事件負責,顯示社會仍將責任歸咎於受害者未自我保護,忽略加害者受暴行為,社會應該凝聚更多正向能量保護性侵受害者,停止對受害者責備與謾罵,陪同受害者走出傷害。 

為使更多彰化縣民認識及響應國際丹寧日,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發起「穿丹寧反性侵」拍照留言抽好禮活動,即日起至5/30止,於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臉書及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團按讚,並在貼文留言處Tag兩位好友,留言#穿丹寧反性侵,並且公開分享此貼文,就有機會抽到神秘禮物。讓我們一起「穿丹寧反性侵」,共創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