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柯文哲隨扈PCR陽性 政治圈疫情狂燒 立委林靜儀、蔡適應也確診

政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取消防疫記者會,原擬前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但遲遲並未現身,而是由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黃珊珊證實稱,柯文哲在出門前因隨扈快篩陽性,他緊急做了快篩為陰性。

台北市政府證實,柯文哲昨日早上快篩陰性,惟今天下午因為隨扈快篩陽性,柯文哲隨即做了快篩目前為陰性,但因為擔心影響其他人,所以取消下午的忠孝醫院行程,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來電信傳媒說柯沒做PCR、無確診。

柯文哲隨扈確診

黃珊珊是在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陪同下,前往忠孝院區視察新冠肺炎急門診,關切現在確診和快篩分流、醫護人力與檢測量能。

黃珊珊也說明,因為柯文哲的隨扈快篩陽性,柯也緊急進行快篩呈陰性,擔心影響現場人員因此並未現身忠孝院區,會擇時再來進行視察。

柯文哲於4月中與府外確診人士開會,居家隔離至4月24日才「出關」,沒想到今天又有狀況。

疫情燒進政治圈,由於政治人物到處趴趴走,染疫風險相當高。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蔡適應在今日都出現確診情形,目前都在隔離中。

林靜儀與蔡適應確診

林靜儀是在下午突然出現輕微發燒情形,同時咳嗽時有帶一些痰,警覺不對勁就到亞大醫院檢查結果確診,她也立即取消本週及下週行程,同時也一一通知這近日接觸對象,和在家隔離10天。

蔡適應同樣是在今日在家快篩時呈現陽性反應,隨即前往醫院進行PCR採檢得知確診,他目前身體狀況暫無大礙,在家一人一室、隔離靜養中,由於蔡適應昨日在立法院進行質詢,辦公室立即進行清消,接觸過的同仁經快篩後均為陰性,同步展開「3+4」居家隔離。

此外,代表民進黨參選雲林縣長的立委劉建國,因辦公室助理在昨日PCR陽性確診,劉建國經快篩陰性,他已減少外出並且依指揮中心防疫指示,近期維持自主健康管理。

立院、北市議會、中市政府成重災區

目前政治人物染疫人數正持續擴大中,首例立委確診是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在4月11日,因助理確診,廖前往醫院採撿時陰轉陽。至於立委辦公室也成高風險群,包括立委林德福助理、趙正宇服務處、萬美玲司機、陳超明助理、高虹安助理等都有確診情形。

台北市議會也成「重災區」。包括無黨籍議員黃郁芬、民進黨議員王閔生、新黨議員侯漢廷、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耿葳、陳永德、王欣儀,累計已有7名議員染疫。

其他包括苗栗縣副議長李文斌確診,「最美議員」張可欣也確診;而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學姊」黃瀞瑩也於4月22日確診

另外,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確診,台中市則因府會官員於4月26、28日與民代聚餐,包括副市長令狐榮達、黃國榮、運動局長李昱叡、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地政局長吳存金、市議員李中等人確診。

此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司機近日確診,沈榮津與副秘書長何佩珊曾遭居家隔離,其至行政院聯絡人也都有確診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