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他選屏東 蘇清泉用蔡英文當例子鼓勵自己:一時失敗並不可恥

屏東選情

國民黨中常會今(4)日通過111年直轄市市長暨縣市長選舉第5梯次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提名蘇清泉代表國民黨參加年底屏東縣長選戰。

蘇清泉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民進黨提名立委周春米「有指定的味道」,引起民進黨內部及地方反彈。曾多次參選失利的他強調,會盡力讓屏東綠地變藍天,「這是我的最後一戰」。

國民黨提名蘇清泉,朱立倫:非常優秀的醫療人才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提名蘇清泉參加年底屏東縣長選戰。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蘇清泉是國民黨非常優秀的醫療人才,也是在基層深耕服務的、最優秀的屏東子弟,蘇不但是屏東安泰醫院院長,也在基層醫療服務上做了非常多公益與服務的努力。

朱立倫指出,自己到屏東小琉球時曾發現,每週都有安泰醫院的醫療人員到偏鄉、離島做義務性的服務工作。除此之外,朱立倫也說,蘇擔任立法委員、屏東縣黨部主任委員期間,對國民黨都有非常多的努力與貢獻,對基層也深入了解。

朱立倫說,蘇清泉這次下定決心,再度挑戰屏東縣縣長,明確向朱宣示,一定會拚盡全力、用盡所有的努力,讓民眾知道在疫情過程中,屏東需要一位最了解屏東、最能照護屏東縣民健康的蘇清泉。

歷經挫折,蘇清泉誓言「人生最後一戰」

蘇清泉2008年選立委時,跟當時仍是立委的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對壘,輸幾千票;2018年競選縣長時,又再度輸給潘孟安。如今潘孟安2屆任滿,交棒給指定接班人立委周春米,蘇清泉也再度披掛上陣。

蘇清泉對此表示,一時失敗並不可恥,輸了要勇敢站起來,持續深耕基層,在屏東蹲點。他說,民進黨總統蔡英文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失敗,2012年競選總統也失敗,但2016、2020年連任總統,「若蔡英文2010年、2012年就氣餒了,那她就結束了。」

秉持蔡英文越挫越勇的精神,蘇清泉說,會盡力讓屏東綠地變藍天,「這是我的最後一戰」,他並謝謝黨主席朱立倫與秘書長黃健庭的鼓勵,「我一定轟轟烈烈打完這一場」。

蘇清泉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周春米遭到民進黨及地方上的反彈。(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周春米:我是屏東縣民最好選擇

對於競爭對手周春米,蘇清泉表示,她跟潘孟安「有指定的味道」,而且她事實上跟國民黨資深的人都有交情,引起民進黨內部及地方反彈。他因此認為,自己始終在地方深耕,所以機會更大,同時也會爭取國民黨同志支持,讓藍軍更團結。

周春米則回應,蘇清泉在屏東深耕多年,是一位可敬的對手,「無論對手是誰,我會繼續堅持自己步調,勤走基層傾聽民意,我會是屏東縣民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