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母親節》曾有醫師勸她拿掉子宮 「海芙刀」鄭丞傑一圓50歲高齡產婦媽媽夢

醫療技術

現在結婚年齡增高,台灣女性結婚年齡已突破30歲,加上生活壓力大、環境荷爾蒙等影響,文明病越來越多,近幾年罹患子宮肌瘤和子宮肌腺症的患者逐漸增加,晚婚加上子宮病變導致求子之路變得更加艱困。

目前國際上將35歲生產婦女定義為「高齡產婦」,而部分國家更將45歲產婦定義為「超高齡產婦」,許多女性想生育卻因年齡較高、子宮環境不佳,被迫選擇放棄生育,甚至必須切除子宮才能改善子宮疾病造成的嚴重困擾。

得來不易的第一個母親節

一名50歲黃女士,長年深受多發性子宮肌瘤與子宮肌腺症的困擾,最大顆的子宮肌瘤直徑達到5乘4公分,子宮肌腺症造成她的子宮肌肉層厚度是正常人的3倍,平常就有嚴重經痛、月經量大、難以懷孕的狀況,讓有生孩子夢想的她相當苦惱,44結婚的她,積極求子,到處尋醫都是叫他不要想了,多名醫生勸她最好把子宮拿掉。

後來找到台北秀傳醫院人稱「海芙醫學之父」的鄭丞傑醫師,鄭丞傑透過「無創海芙刀」最新治療法,成功解決黃女士子宮疾病,同時搭配減重名醫宋晏仁及營養師專業協助,成功減重20公斤,最後透過試管嬰兒治療,終於讓她以50歲的超高齡成功懷孕生下寶寶,能夠在本周慶祝自己第一個母親節。

鄭丞傑醫師指出,這是一個綜合多科專業醫師共同努力,讓寶寶順利生下。(攝影/林聖凱)

鄭丞傑指出,過去傳統治療下,切除子宮的確是唯一選擇,不過這對期盼能成為母親的黃女士來說是一大難題。所幸經過無創海芙刀治療,消融多顆子宮肌瘤及子宮肌腺症,完整保留子宮,並輔以營養專家團隊諮詢建議,打造良好體質,終於讓她能一圓當媽媽的夢想。

50歲新手媽媽一路走來很艱辛

他也提到,這是一個綜合多科專業醫師共同努力,包括他自己處理海芙刀手術,宋晏仁醫師協助減重,加上自己的學生林正凱醫師在試管方面的幫忙,讓黃女是一次就中,成功受孕,之後在新竹馬偕張幸治的呵護下讓小孩成功出生,生育過程一度大出血,最後醫師也順利保住子宮。

黃女士也提到,這些都好像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什麼階段會遇到誰,儘管一路走來非常艱辛,內心卻是莫大的幸福與喜悅,他更表示,鄭醫師已經把「自己的房子」處理的那麼好,目前正在準備再次懷孕,希望孕育第2個生命,讓家庭更加豐富圓滿。

黃女士也提到,這些都好像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什麼階段會遇到誰,儘管一路走來非常艱辛,內心卻是莫大的幸福與喜悅。(攝影/林聖凱)

「海芙刀」的治療優勢包括不開刀不流血、真正的無創、無需麻醉、不損傷正常組織,可保存子宮完整性,且治療方式從早期需麻醉趴睡,現在只要平躺不用麻醉,治療更方便!最重要的是,可以重複治療讓病灶的復發、再發、新發都不再困擾病人,以達到早期治療效果,不用等腫瘤長大才開刀或將子宮切除。

被子宮肌瘤困擾的婦女,當媽媽不再是夢想

鄭丞傑表示,「免開刀無創海芙刀治療」有效率高達95%,可透過症狀緩解、影像學檢查判斷子宮肌瘤供血狀況、子宮肌瘤縮小的程度來評估效果,尤其在肌瘤部分,平均3個月體積約可縮小40%、半年約可縮小50%、一年體積約可縮小85%,對於飽受子宮肌瘤或子宮肌腺症的患者來說,「免開刀無創海芙刀治療」讓婦女朋友們不再擔心傳統手術治療帶來的風險和不便,更能保全子宮及生育功能。

他也呼籲,只要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皆有助於改善身心靈健康,並可提升整體生活品質,超高齡懷孕並非不可能,想要懷孕但深受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狀困擾,甚至被建議摘除子宮的婦女朋友們,可以透過「免開刀無創海芙刀治療」,讓子宮相關病症獲得有效改善,並且保留子宮、保住生機,迅速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