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之亂》「不曉得陳時中在卡什麼!」朱家軍狂轟「高登」黑歷史 助藍營掌握主動權

國民黨

繼去年5月「疫苗之亂」,今年5月則掀起「快篩之亂」。國民黨今(6)日召開記者會,揭露高登公司過往涉嫌詐欺、違反藥事法的黑歷史。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更指出,高登公司背後金主係昶虹公司,這家公司的獨立董事竟是扁朝官員朱武獻,還曾獲總統蔡英文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

去年未掌握先機,國民黨今年令人眼光一亮

猶記得去年5月國內爆發嚴重疫情,一度提升至3級警戒,並引發一股「疫苗之亂」。唯當時國民黨卻未因此「撿到核子彈」趁勢而起,當時國民黨民調反而還出現下滑趨勢,讓時任主席江啟臣的領導力、整合力等飽受黨內質疑及批判。

今年5月疫情再度爆發,類似去年的「疫苗之亂」,最近則有「快篩之亂」,而國民黨主席也由江啟臣換成朱立倫。唯一不變的是,文傳會主委同樣都是前立委王育敏;顯然她在去年的經驗之後,今年在防疫議題掌握上,更加老練純熟。

國民黨副秘書長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痛批政府快篩分配有問題。(攝影/胡智凱)

今天王育敏召開記者會指出,在單日確診超過3萬例的情況下,快篩是民眾健康資訊的重要來源,但指揮中心卻亂了套,甚至病急亂投醫,讓擁有多項黑歷史的「高登環球」公司投標1700萬劑快篩。她並指出,此事先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揭發,緊接著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葉元之也跟進,揭露高登公司過往涉嫌詐欺、違反藥事法的黑歷史。

王育敏強調,以上乃國民黨、黨籍民代站在把關人民納稅錢的立場、為人民發聲,相當具有正當性,「但民進黨急於甩鍋,竟然想要甩鍋給國民黨,此種行為非常可恥、不可取!」

高登公司涉詐欺,葉元之:難道不會去騙陳時中?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是現任主席朱立倫的子弟兵,從桃園縣府時期就跟著朱立倫。他身為這次挑大樑的攻擊手之一,指出國民黨立院黨團前天踢爆高登公司資本額僅有200萬卻標到政府約17億元的快篩標案,當天深夜一位李姓學長便來陳訴,講出高登公司更多駭人聽聞的黑歷史。

葉元之說,高登公司劉姓負責人不僅欠租賃公司錢,更涉嫌詐欺李姓學長,還因涉及違反《藥事法》正接受檢調偵辦,整間公司不只人員僅有3人,目前辦公室還已經人去樓空,「今天這家公司看起來就是完全沒有資格的公司,衛福部沒有疏漏嗎?陳時中部長必須說明清楚!」

葉元之續指,劉姓負責人夥同另一家「乙蝶公司」,假借獲得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授權到處找金主騙他們的錢,背後套路就跟「布洛克兄弟」如出一轍,「同樣的邏輯,劉姓負責人真的有取得韓國快篩原廠的授權嗎?有提供證明給衛福部嗎?今天這家公司會去騙別人,難道不會去騙陳時中?」

葉元之痛批,陳時中的回應很不負責任,說高登是「殷實商人」,又說高登交不出來快篩就罰他們,「好像罰高登他們會怕一樣,但看看『布洛克兄弟』有受到什麼教訓嗎?不過就是解散、改名,之後繼續重起爐灶,根本不會被罰到。」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揭露,高登背後金主公司的獨立董事是扁朝官員朱武獻。(攝影/胡智凱)

林家興:高登背後有扁朝官員!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是朱立倫的年輕愛將,他指出高登公司問題重重,該公司幕後金主係昶虹公司,這間公司負責人叫做林俊輝,長期股價只有3元,且原本公司名稱叫做「億麗」,去年年中才變更名稱,背後原因是去年年初做假帳,涉及10億元借貸被起訴。

林家興進一步透露,昶虹公司的獨立董事居然是前總統陳水扁時期的官員,名叫朱武獻。據公開資料,朱武獻曾任陳水扁政府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考試院秘書長、第17任銓敘部部長,現任全國宗教聯合發展基金會董事長,2016年也曾獲總統蔡英文聘為總統府國策顧問。

徐弘庭建議:開放海外同胞寄送快篩

針對國內快篩之亂,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建議,希望能夠「開放切結自用、自主進口自救」,只要是歐盟或美國FDA通過核可的快篩,都可以由國外親友直接寄來台灣自用,「只要開放,2、3天內就能解決目前快篩不足的情況。」

徐弘庭說,在疫情嚴峻的時候,有非常多國家都已經採取上述法,「不曉得陳時中在卡什麼!過去卡疫苗,現在卡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