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態清零、大舉封城背後 是習近平「稱帝」的理性算計 

中國議題

這段日子以來強國輪流封城的舉動,讓很多人看不明白。

明明經濟就在下行、明明會把幾億生產消費大軍關在城裡、明明就在克制不住疫情,是什麼理由非堅持動態清零順便封城不可?

如果真的不在乎經濟民生也就算了,但同時還要大放水、大搞基建、還要經濟成長超英趕美,既要、又要、這要、那要、而且還在一直要,讓很多人看不明白,心中不免生出第一個疑惑:

這麼不理性的傢伙,是怎麼當上皇帝的?

「偉大民族」選出習近平這種皇帝

當上皇帝不打緊,歷史上那麼多專制獨裁的民族國家,皇帝不缺你一個,即使到現在,不理性的皇帝一樣所在多有,不稀奇。

但強國可非一般啊!

炎黃子孫、東亞稱雄,一個綿延數千年的民族,自有其偉大之處,為什麼會跟其他不那麼偉大的民族一個樣,甚至更差呢?

這就帶來一個嚴肅的問題:

如果一個民族真有那麼偉大,為什麼會讓不理性的人當皇帝,而且還一路當下去?

其實,這是一個科學問題。

從生理學上來看,一般人的腦部真正活用的比例僅約2%,其餘98%的比例是很少用到的。

不要以為2%很少啊!如果好好用的話,已經可以發明相對論、還可以上火星了!

沒錯,即使像是愛因斯坦和馬斯克一樣傑出,也只需要2%的腦活動,就做得到了!

用好這2%,誰都可以顧好人生、名利雙收、同時創造震爍古今的偉大成就!

但2%畢竟是2%,算力再怎麼強也都是有限的。

如果加諸太多嚴苛的限制條件,那依據有限算力做出來的選擇,恐怕還是會讓人跌破眼鏡。

習近平的「理性」選擇:撐到繼續當皇帝

既然如此,我們就來盤點一下,到底是什麼嚴苛的前提條件,耗盡了皇帝的算力,讓他做出不理性的選擇:

封城14日=降低傳播

國外疫苗=減低重症 yes、避免感染 no =收益減項

國內疫苗=減低重症 no、避免感染 no =收益增項

核酸=查找可能病原

過度核酸=收益增項

清零=解封

外宣=暫時無效

內宣=辨別敵我=加強控制

異議者=反動派=境外勢力

科學=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omicorn=突破國內外疫苗防護

蓮花清瘟=東方智慧=收益增項

與病毒共存=大國抗疫失敗

抗疫失敗=延任變數

國家每一單位經濟損失=異議者損失60%、美帝及同路人損失50%、皇帝增加10%

延任成功=皇帝續命五年

延任失敗=收益歸零=秦城

把所有限制條件排出來,心中的大石終於落下了。

好加在,看似不理性的選擇,其實都是理性的。

畢竟在這這樣的前提下,任何理性人最終的選擇,都只有一條路,就是撐到延任繼續當皇帝。

所以眼下的困難,大家也不要太擔心,早點擁立皇帝續任,大戲就不必再演,大家就早點解脫。

人民含淚陪皇帝演戲又是何必

好了,讓我們來做個總結:

自稱偉大的民族都有一個皇帝。

皇帝不理性的外在行為,內在都是理性的。

如果皇帝外在行為人民覺得很理性,那人民不理性。

民族繼續偉大,皇帝的理性驅使他繼續不理性、人民就只能含著淚、偷著樂!

沒辦法,偉大的民族,總是苦難的。苦難讓我們偉大,孕育著我們在艱難中茁壯。

不過轉念一想,這跟自虐,又有什麼兩樣?

苦難讓我們偉大,那不要偉大、豈不就不必苦難了?

不偉大、不苦難、皇帝也就用不上了,大家好好過日子,好嗎?

祝福受苦的人們早點跟皇帝說再見,不需要偉大、也不必偷著樂,心安理得、平心靜氣的當個正常人就好.

就把偉大與苦難,還有皇帝與他的鬼故事,一起留在歷史的篇章裡吧!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