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齊聚首場線上跨國創新創業午餐會

企業動態

新南向政策是國家近年來的重點政策之一,也是臺灣近年來國際關係的經營重點。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旗下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自2019年正式啟用至今,審視新創企業發展國際市場的實際需求,推動許多國際間雙向互惠之新創企業輔導培力專案,促進臺灣與東協聯盟創新創業生態圈發展,獲得許多東協聯盟國家創業輔導單位極正面的回饋,發展友好夥伴關係。

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齊聚6個國家11個創新創業輔導單位辦理線上午餐會。

有鑑於東協聯盟創新創業生態圈發展愈趨蓬勃,今(2022)年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首度齊聚包含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的東協聯盟國家及日本、紐西蘭等共6個國家11個創新創業輔導單位,以”Gather, Get Together”創新線上互動交流形式,於3月4日辦理首場線上午餐會,並在所有友好夥伴與會嘉賓的共襄盛舉交流下完美落幕。

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未來將持續協助國內新創企業鏈結國際市場,發展為亞洲核心創新創業產業聚落。

午餐會促進友好夥伴交流分享創新創業輔導資源,協助同步各單位新創企業市場發展前、中、後的意願評估業師諮詢服務;並整合今年度預計的各國創新創業輔導專案及展覽活動會議期程,以鼓勵開放的態度歡迎夥伴們的互相參與。

線上午餐會未來將預計成為一個包含臺灣及東協國家在內的一個創育聯盟分享平台。

會後,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分別與馬來西亞技術與創新研究加速器(MRANTI,馬來西亞科學科技創新部旗下創新科技場域及商務創育機構),及泰國數位科技園區(TRUE DIGITAL PARK,泰國最大電信集團TRUE CORPORATION成立之東南亞最大創新創育機構)合作今年度臺馬、臺泰雙向新創企業輔導落地專案,站在新創企業的角度,以最實際的形式提供雙方新創企業發展跨國市場業務所需的商業資源媒合,並預期最終促成當地的企業落地。今年度如有新創企業朋友們有意開拓馬來西亞及泰國等東協國家市場,歡迎填寫以下問卷,林口新創園將隨時提供最新相關資訊給您。

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hJgDiY6csRX3ztZv6
林口新創園官網:https://www.startupterra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