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妙天重回國民黨是要佈局新竹市長選舉?朱立倫一句話回應

政治

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今(10)率領百位青年加入國民黨,同時朱立倫也親口證實,已在上個月頒發「終生黨員榮譽狀」給前國會政黨聯盟主席妙天(原名黃明亮)。換言之,徐欣瑩、妙天都已在朱立倫號召下重返國民黨。

朱立倫喜迎徐欣瑩、妙天重返國民黨

今天的歡迎儀式上,百位青年身著白衣進場,朱立倫偕同徐欣瑩在常會廳門口一一與青年擊肘迎接,氣勢整齊浩大。徐欣瑩及青年代表隨後在媒體見證下遞交入黨申請書,朱立倫則致送大幅黨證,並與全體入黨青年擺出可愛姿勢大合照。

朱立倫說,徐欣瑩是自己的老朋友,過去擔任新竹縣議員、立委,是優秀的專業人才;如今她在黨最辛苦的時候回來,就是秉持願意為國民黨理想而努力打拼的精神。

2015年徐欣瑩退黨時,朱立倫曾表示「選擇離開並不是最好的路」,如今徐欣瑩回來國民黨,朱立倫則笑說:「回來加入國民黨,就是最好的一條路」。同時朱立倫也說,已在上個月頒發「終生黨員榮譽狀」給前國會政黨聯盟主席妙天(原名黃明亮),證實妙天也重返國民黨。

青年團大陣仗歡迎百位青年入黨

眼見徐欣瑩率領百位青年加入國民黨,國民黨青年團也大陣仗歡迎,由青年團總團長劉奕宏擔任隊長領軍,青年團執行長蕭羽耘擔任主持人,革實院副院長王誌慶於幕後協助。蕭羽耘表示,今天宛如學校裡頭的迎新活動,歡迎百位新生加入國民黨。

朱立倫也說,已有愈來愈多人加入國民黨,而且年輕人不會是墊背,而是成為主流,國民黨需要更多年輕人的加入,國民黨也會用一步一腳印,爭取年輕人的認同。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不像民進黨,有錢、有權又有官位,國民黨只有志氣、愛台灣以及為中華民國努力的決心,「年輕若要做大官、賺大錢,就去加入民進黨;在國民黨沒有權、沒有官位,凡是願意加入國民黨,都是最有志氣與決心的年輕人!」

徐欣瑩曝入黨原因:為了兩岸和平交流

徐欣瑩表示,過去的經歷讓她深刻感受到台灣面對世界巨變的挑戰、疫情嚴峻的不安、台灣前途分歧的焦慮,以及兩岸誤解與紛爭的恐慌。她強調現在是國民黨最艱困的時刻,希望能回黨一起為台灣這片土地來努力,為了兩岸的和平以及台灣人民的福祉,因此決定回到國民黨一起努力。

徐欣瑩也說,在國民黨最挫折的時候回黨助一臂之力,是希望讓台灣在野制衡的力量更強大,讓台灣民眾不要受到一黨獨大的傷害,「更重要的,兩岸的軍事不要有意外發生。」

隨徐欣瑩入黨的青年代表李玫也對此呼應,烏俄戰爭讓大家看到戰火的無情,年輕人深感對於國家的責任,不希望看到戰爭發生在家園,所以兩岸和平交流極為重要,且國民黨一直以來對兩岸政策保持開放態度,這也是今天自己為什麼會站出來的主因。

朱立倫頒發黨證給徐欣瑩及青年代表。(攝影/胡智凱)

徐欣瑩選新竹市長?朱立倫駁斥:都是謠言!

針對徐欣瑩加入國民黨一事,先前黨內盛傳她有意角逐新竹市長,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也說,會有這樣的訊息,應該是有人在測風向,黨中央也不敢證實,「朱立倫敢說要徵召徐欣瑩嗎?」

今天朱立倫對相關傳聞進行駁斥:「這些都是誤傳!都是謠言!完全沒有事實!」他強調,徐欣瑩在年底選舉沒有任何個人的打算,只會是國民黨的助選員,不管是在新竹還是在其他地方,她都會幫國民黨助選。

對於新竹市長提名進度,朱立倫則說:「我們一定會提出地方認同且最強的候選人。」

外界譏「引牛鬼蛇神入黨」,黨內人士反嗆:有容乃大

朱立倫上任以來,透過「同舟計畫」使立委傅崐萁、市議員鍾小平,以及現在的妙天、徐欣瑩入黨,外界卻譏諷是「引牛鬼蛇神入黨」。對此,黨內人士駁斥表示,面對未來選戰,加上外有民眾黨蠶食鯨吞,國民黨必須不斷壯大、團結,「在團結時都未必能贏,更何況不團結」。

在此情況下,同舟計畫是幫國民黨集結各種力量,長此以往國民黨才能「有容乃大」。黨內人士並反擊表示:「他們如果認為這些重返國民黨的同志是牛鬼蛇神,有本事就號召更強的精英入黨,不然就不要只出一張嘴,成天挑三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