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快回來了?轟推特「封帳號」舉動很蠢 馬斯克:若收購成功將恢復川普帳號

產業動態

特斯拉、SpaceX創辦人馬斯克5月10日表示,封殺川普帳號,是一個「道德上錯誤的決定」,永久禁令破壞了對推特的信任。

他認為這是一個錯誤,因為禁令分裂這個國家大部分地區,所以,他將撤銷前總統川普推特帳號的禁令。

川普帳號被封,「是道德上錯誤的決定」

《華爾街日報》報導,「我確實認為川普被封號是不正確的。我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禁令最終沒有導致川普失去發言權。」馬斯克在《金融時報》舉辦的線上未來汽車峰會上發表講話。

「如果有錯誤和糟糕的推文,這些推文要麼被刪除,要麼被隱藏起來,暫時封號是合適的作法,但不是永久封號。」馬斯克說。

上個月,馬斯克同意以440億美元收購 推特。本周二(5月10日)他表示,收購交易尚未完成,包括推特股東投票在內的幾個步驟仍需要完成。

推特是公共廣場和交流思想的論壇

他說,封殺川普帳號,最終反而會放大這位前總統在右翼政治觀點陣營的聲音。川普先前表示,他不打算重返推特,而是專注於自己創建的社交媒體,名為「Truth Social」。

馬斯克還批評,推特存在政治左傾的偏見,這家社交媒體公司「需要更加公平」。他認為這些向左的政治傾向與推特總部在舊金山有關聯。

馬斯克表示,收購推特的交易可能還需要至少2、3個月的時間,才會完成。

這位全球首富將推特比作公共廣場和交流思想的論壇,他重申將對推特平台進行一些改變的願景,包括消除所有垃圾郵件機器人、詐騙廣告和驗證所有真實用戶。

推特軟體代碼和演算法將公開

他還計劃將推特的軟體代碼、貼文內容演算法對外開放,這樣它就可以被廣泛查看,用戶可以建議做哪些修改。 「你真的需要透明度來建立相互信任。」他說。

他此前曾聲稱,他的目標是讓推特減少對廣告的依賴,但是今天平台9成的收入來源依賴廣告,馬斯克要如何擴大收入?他有想到很多個好點子。

5月4日,他發推文:「對於普通用戶,推特永遠是免費的,但是企業/政府用戶可能會支付一點費用。」在另一條推文中,他補充說:「有收入總比沒有好!」

馬斯克可能會向推特的企業和政府用戶收取「少量」費用,這是世界首富在宣布成功收購推特後可能採取的新措施。

馬斯克預計2028年推特收入將大增4倍多

馬斯克預計2028年推特收入提升至264億美元,比2021年的50億美元大增4倍多。

馬斯克向投資人展示的未來發展計劃書,預期推特在2028年的廣告收入為120億美元,攤佔總收入比例由去年的9成左右大降至45%;商業和政府用戶收費收入屆高達100億美元;而馬斯克提出的Twitter Blue服務費用收入屆時將為6900萬美元。

馬斯克當然希望越多人加入推特,用戶越多,平台會越賺錢。5月2日,在紐約舉行的Met Gala年度大會 上,馬斯克坦言的影響力只是「小眾」,他希望有更多的美國人參與其中。推特在全球每天有2.29億用戶。

2021年1月8日,推特將川普永久封號

說到川普封號這件事,時間要回到2021年1月6日,這一天川普的支持者在美國國會山莊之前集會,發生騷亂,他們試圖阻止拜登贏得2020 年總統大選的認證。

川普發布的推文被推特高管視為煽動國會山莊暴力,2021年1月8日,推特永久封禁原先有8千多萬粉絲的川普的帳號。

川普的代表沒有立即回應《華爾街日報》置評請求。上周,一名聯邦法官駁回川普針對推特及其時任執行長多西 (Jack Dorsey) 提起的訴訟,川普指控被告涉嫌審查言論自由,推特也拒絕置評。

有些共和黨議員,甚至是支持川普的人,私下都表示,川普沒有出現在推特上,讓他們鬆了一口氣,以前,每次川普在推特上發布有爭議的內容時,他們都會被要求做出回應。

推特聯合創始人兼董事多西周二發推文表示,「一般來說,永久封號是我們的失敗,並且不起作用。」但是他還貼上2021年1 月他發送一系列推文的鏈接,解釋當時推特決定封殺川普帳號的原因,他仍堅稱推特的決定是正確的。

「網路言論對線下造成的傷害,顯然是真實的,這也是推動平台政策和執法的首要因素。」多西當時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