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選情》錯愕朱立倫當面質疑「強姦、殺人」 鍾東錦決意走「自己的道路」

苗栗選情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週走訪苗栗布局縣長提名,未料事後卻傳出,因有黨內人士惡意指控現任議長鍾東錦犯有強姦、殺人等前科,黨中央遂鎖定現任立委徐志榮參選,把鍾東錦排除在外。

對此,鍾東錦今(16)日召開記者會,由律師團澄清相關不實指控。有意角逐苗栗縣長的他,也表示對黨中央決策感到「錯愕、灰心、無法理解」,他本人因此會持續走「自己的道路」。

朱立倫當面質疑「強姦、殺人」,鍾東錦請出律師團澄清

朱立倫上週走訪苗栗布局縣長提名,與有意參選縣長的鍾東錦相談近1小時。未料事後卻傳出,黨中央因聽聞鍾東錦犯有強姦、殺人等前科,憂心影響年底選情,遂直接鎖定現任立委徐志榮參選。

鍾東錦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現場有黃國苗黨部、婦女會、青工會、大湖地區農會等單位成員幹部響應。鍾東錦透露,上週朱立倫在苗栗向他表示,有心人士在黨中央告狀指出:「議長有強姦和殺人前科」,可能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傷害。

對此惡毒指控,饒斯棋、羅偉恆、張立杰、甘真綝律師所組成的律師團出面替鍾東錦澄清。他們指出,坊間傳聞均係惡意抹黑、顯與事實不符;一再散布不實內容之行為,涉嫌犯個人資料保護法第41條非公務機關非法利用個人資料罪及刑法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

律師團強調,蒐集相關事證後,對渠等故意抹黑散布不實言論,將提出刑法第310條加重誹謗罪之刑事告訴與民事侵害名譽之損害賠償訴訟,「絕不寬貸」!而勝訴取得之賠償,鍾東錦將會全數捐給苗栗縣內公益團體。

朱立倫「霸王硬上鍾」,鍾東錦:錯愕、灰心、無法理解

鍾東錦表示,年少不懂事的時候,曾經結交有夫之婦,也曾與朋友打架劃破對方肚皮,但已向朱立倫詳細說明所有事件的來龍去脈,絕對不是「強姦」、「殺人」。他並宣誓只要有人可以拿出所謂「強姦」、「殺人」的證據,他立刻辭去議長職務、退出政壇,甚至發送舉報獎金10萬元。鍾東錦亦高聲反嗆,再有人未經查證就以訛傳訛、惡意汙衊抹黑,將立即提告!

如今,對於黨中央未詳調不實指控、未提出民調數據,就直接鎖定徐志榮參選,形同「霸王硬上鍾」。鍾東錦遺憾表示:「錯愕、灰心、無法理解」。他強調,對於苗栗縣長選戰,不會因為遭到抹黑、打壓而退縮,他本人也將持續走自己的道路。

黃國苗黨部、婦女會、青工會、大湖地區農會出面力挺鍾東錦。(圖片來源/鍾東錦辦公室提供)

鍾東錦也說,自己曾多次徵詢徐志榮的意願,但徐非常客氣,並未明確表示意見,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也表示尊重黨內機制;儘管「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大家都有所共識,那就是「藍軍必須要團結」,避免造成對方不愉快,進行良性競爭。

鍾東錦總結,年少輕狂的歲月,被當時警總以管訓名義送進監獄坐「黑牢」,飽嚐無處申冤、被人看不起的教訓。但他強調,因為自己犯過錯,所以會比別人更努力,希望透過這一次站出來說明事實真相,給家人、給黨員、給鄉親一個交代,更期望黨中央不應聽信抹黑、放話的誣陷,更不能走回「黑箱作業」的窠臼。

朱立倫「敲山震虎」,同時給羅智強、邱奕勝下馬威

對於媒體報導黨中央已經排除鍾東錦、鎖定徐志榮,黨務人士表示,目前黨中央確實朝著「提名徐志榮」的方向前進,原因除了鍾東錦有前科傳聞之外,並認為他的民調比不上徐志榮。鍾東錦則指出,3月和4月分別由不同單位進行2次民調,都顯示自身的民調不但是黨內第一,與其他政黨候選人進行對比式民調,也是他的支持度最高,說他民調低的根據不知從何而來。

地方人士進一步質疑,鍾東錦的前科傳聞都是很多年前的陳年舊案,若黨中央真的擔心影響選情,當初為何聘請鍾東錦出任苗栗縣黨部主委?找個黨主席口中的「強姦、殺人犯」操盤年底選戰就可以?以及日前提名被司法偵辦「現在進行式」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可以?

地方人士說,民調高低亦非真正原因,因為鍾東錦和徐志榮的民調都遠超過縣長當選門檻,差別只在鍾東錦參選意願強烈,徐志榮至今態度委婉。因此該人士研判,不管是前科還是民調,這些都是「假議題」,黨中央另有其他「不能明說」的原因,一定要排除掉鍾東錦。

(其他新聞:鍾東錦、徐志榮民調位居領先群 綠黃白各黨望塵莫及

對此,地方人士認為,鍾東錦跟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惺惺相惜,也跟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十分要好,推測黨中央本次強力排除鍾東錦的真正用意,是要「敲山震虎」、「殺雞儆猴」,不管是提倡初選民調的羅智強,還是同樣身為議長的邱奕勝,黨中央都沒在怕,以此警告他們:「看看苗栗、想想桃園...只要朱立倫不喜歡,你們推誰都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