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點出防疫失守6大困境 蔡壁如籲蔡英文一起連署「免費快篩」

政治

520前夕民怨衝天,台灣民眾黨鎖定勞工政策、居住正義兩大跳票,以及通膨、能源、淨零排碳、防疫全面失守等6大困境進行攻防;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更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的「新台灣模式」破功,疫情峰火連天,「神隱是沒有用的,民眾還是會記在心裡。」

指揮中心防疫政策一變再變,最新措施為16日宣布實施「0+7」居家隔離新制,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者 ,且快篩陰性,即可免隔離。

「0+7」因快篩不足反成禁足令,蔡壁如籲蔡英文加入免費快篩連署

高虹安以每日確診人數6萬人,每位匡列家人,7天「自主防疫」,至少每日發放68萬劑公費快篩,但是快篩不足,反而成為變相讓民眾無法出門工作的限制。

立委高虹安批評,新台灣模式破功,行政院長蘇貞昌神隱無用。(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PCR量能不足,從第一線人員採檢、送驗、法傳系統回傳,…形成嚴重塞車問題。」高虹安稱,各地醫療人員非常辛苦,沒想到蔡英文政府還在沾沾自喜,但是重症清零跳票,導致疫情峰火連天。

高虹安也不解地質疑,雖然已經編列了8400億的防疫預算,卻依舊發生物資、醫療量能、檢疫量能不足,以及醫師用藥缺乏彈性等問題,

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也指出,疫情爆發以來,政府一直高喊超前部署,但口罩、疫苗、快篩、抗病毒藥,每一項防疫物資都是民眾自主應變。

「整個行政院的團隊都神隱,陳時中是否採納?到底是要共存還是兩手一攤?」蔡壁如稱,目前連民進黨內部都看不下去,已經到了民怨沸騰的階段。

「0+7」新制上路後,出門都需要快篩,快篩需求加大,她特別呼籲,總統蔡英文能率領行政團隊,加入民眾黨所提出公費快篩免費的連署活動。 

立委蔡壁如呼籲總統蔡英文加入公費快篩免費連署活動。(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6週年,在疫情延燒下亂象百出,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立法委員高虹安和蔡壁如今日召開「蔡英文就職六週年總體檢」記者會。

民眾黨團在會中提出「通膨嚴重,物價飛漲回不去」、「能源政策錯誤,供電全面不穩」、「勞工政策跳票、勞保改革停滯」、「居住正義跳票,房價全面失控」、「淨零排碳落後,廠商只能自救」、「防疫全面失守,與病毒共存遙遙無期」等6大缺失。

年底選戰訴求解決問題,讓民眾思考更換執政者

民眾黨團認為,蔡政府執政將邁向第7年,惟民生物價不斷上漲,房市3箭仍未達成,再加上防疫步調混亂,民眾生活越來越苦。

據了解,民眾黨目前先推動免費公費快篩連署,相關民眾不滿的問題與解決方案,後續都會在年底縣市長、縣市議員選戰活動中不斷提出和呼籲。

(更多新聞:輕症海嘯淹沒醫療系統》別把人命「等」掉了 沒有醫護...病床當然是空的!

民眾黨期盼,透過社會運動的方式,將相關議題列為選戰訴求,「如果不能幫人民解決問題,民眾就應思考要換個執政者。」